注册

华岩临终关怀中心成立 灵性关怀让生命“走”得更温暖


来源:凤凰网佛教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尹亮重庆讯: 2018年5月19日上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华岩临终关怀中心”在大家的期盼下正式挂牌成立。“华岩临终关怀中心”是在政府

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陈俊好居士主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德印法师表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开智法师表示: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成立“临终关怀中心”是积极响应大众的需求而建立的(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重庆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谢忠碧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临终关怀中心副主任庞宏伟居士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华岩文教基金会监事会主席李俊娇居士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颁发聘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华岩临终关怀中心揭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尹亮重庆讯: 2018年5月19日上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华岩临终关怀中心”在大家的期盼下正式挂牌成立。

“华岩临终关怀中心”是在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慈悲倡导下,在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和华岩寺常住的关怀、支持下,在重庆佛学院教研处主任开智法师及重庆佛学院居士班的积极配合、密切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的帮助下,众缘和合,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成立仪式上,首先由重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开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对于老人的临终慰问,临终关怀,心灵疏导,特别在我们佛法运用上来讲是非常有帮助的,既然有这样好的契机,基金会也跟各大医院和众善居士一起把这件事促成,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揭幕仪式,相信在我们诸佛菩萨的加持下,在诸位领导的关怀下,在道坚法师的加持下“华岩临终关怀中心”会越做越好。

重庆佛学院教研处主任开智法师讲到:在我们生命旅程之中从生到死都是生死大事,对于我们每一位人来说,到这个世间最后的养老送终无疑是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大事,我们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成立“临终关怀中心”也是积极响应我们大众的需求而建立的,这也离不开三宝的加持,离不开政府各个部门,还有医疗各个部门,还有我们宗教人士和各个方面的慈悲,慈善的人士共同的支持,所以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应该为社会尽一份慈善之心,希望这个慈悲的平台能够凝聚更多有志之士。

“华岩临终关怀中心”特别聘请重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为总指导;开智法师为中心主任;重庆中民耳鼻喉医院院长孙明春、重庆康华医院渝之康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胡倩倩、重庆明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勇为顾问,重庆佛学院居士班班长庞宏伟为中心副主任等,并由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监事会主席李俊娇居士、监事王莉莎居士、监事刘丽居士为受聘法师、顾问等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重庆市政协民宗委谢忠碧副主任对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成立“临终关怀中心”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贺!讲到: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成立“临终关怀中心”是宗教界积极拓宽服务社会领域,发挥宗教界作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发挥宗教界在精神慰藉、临终关怀方面的独特作用。临终关怀中心满足有信仰老年人多元化养老需求,这既是满足老人走好人生“最后一公里”的慈善事业,也是推进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围绕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贡献社会的具体体现,是一件政府所思、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的好事。并真诚的希望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临终关怀中心为我们提供临终关怀成功案例和经验做法,我们也尽其所能为基金会提供协调服务,携手共同助力临终关怀事业发展。

参加本次成立仪式的还有:重庆市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李瑾;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周睿;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陈俊好;重庆华岩寺禅茶园经理郑友杰;重庆智谷文化传播负责人陶治铮;重庆中益信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秦添琦;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爱心大使吕青女士;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等。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