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州文峰寺点灯祈福法会启动 近千名考生及家长祈愿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5月18日,农历四月初四,为佛教传统之文殊菩萨圣诞日。值此吉祥圆满之日,扬州文峰寺隆重举行文殊菩萨圣诞点灯祈福启动法会,吸引近千名考生及家长参加法会,共同祈求文殊菩萨加持摄受,祈愿智慧增长,考试顺遂。

5月18日,扬州文峰寺举行2018年文殊菩萨圣诞点灯祈福启动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近千名考试及家长到场参与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扬州文峰寺方丈能度大和尚带领大众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能度法师主法为考生祈福牌位洒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诵读《学子祈愿文》(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能度法师点燃首盏智慧明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传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诵持文殊心咒(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能度法师带领大众提灯绕文峰塔(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手持慧灯无比虔诚的考生家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回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义工点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考生家长点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考生家长挂祈愿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蔡东俊)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邵卓扬州讯:2018年5月18日,农历四月初四,为佛教传统之文殊菩萨圣诞日。值此吉祥圆满之日,扬州文峰寺隆重举行文殊菩萨圣诞点灯祈福启动法会,吸引近千名考生及家长参加法会,共同祈求文殊菩萨加持摄受,祈愿智慧增长,考试顺遂。

5月18日下午17时,不少考生、家长陆续来到文峰寺,在大雄宝殿前排起整齐的队伍,静候法会的开始。

晚19时,由扬州文峰寺方丈能度大和尚主法的点灯祈福启动法会诵经仪式准时开始。香烟袅袅,梵音嘹亮。考生及考生家长虔诚闭目、双手合十、诚心祈愿。能度法师缓步进入大雄宝殿为考生祈福牌位,洒净祈福。

能度法师带领大众诵读《学子祈愿文》:祈求慈悲伟大的佛陀点亮学子内心的一盏心灯,让内心的这盏慧灯化为无尽灯,灯灯相映,照亮所有学子的心灵,无有恐惧,勇往直前。

祈愿文诵读完毕,由能度法师点燃第一盏慧灯,并将手中的慧灯逐一传递。每位家长和考生的手中都持有一盏光明的智慧灯。霎时间,文峰寺化作灯的海洋,智慧光明充盈虚空法界,普照一切有情众生。

全场诵念文殊心咒。文殊菩萨是一切如来智慧的集中显现,诵持文殊菩萨心咒——嗡阿喇巴札那谛,能得六种智慧,即速慧、深慧、广慧、说法慧、辩法慧及撰述慧。咒声不断,心愿不绝。伴随着文殊心咒空灵庄严的唱诵声,能度法师带领大众手提慧灯绕塔前行。晚间灯火璀璨的文峰塔愈显庄严。

扬州文峰塔的建立取于堪舆家所言:为一方科甲助也,自古镇守扬州文风,令文风昌盛、文脉顺达,使学子在科举场上扬名立万、独步蟾宫。尤为令人惊奇的是,绕塔信众首尾相连恰为点灯路线的一个整圈,为法会画上一个大圆满。

法会最后,所有参与者汇集于广场,将本次法会的善业功德回向给所有今年参加中高考的学子,祈愿他们能够智慧增长,轻松赴考,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点一盏慧灯,发一个善念。愿善念汇聚成河,融入文殊菩萨的智慧大海。

本次法会结束后,将每天为考生点灯祈福,一直持续到7月15日。期间,扬州文峰寺还将陆续开展系列祈福活动,包括5月26日“文峰心灯•爱心助考”祈福活动、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同步祈福法会,以及7月15日(农历六月初三)韦陀菩萨圣诞日感恩回向法会。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