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陀亲口告诉你宿命通如何修得?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沙门问佛:以何因缘,得知宿命,会其至道?佛言:净心守志,可会至道。譬如磨镜,垢去明存,断欲无求,当得宿命。

宿命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邢彦玲)

沙门问佛:以何因缘,得知宿命,会其至道?佛言:净心守志,可会至道。譬如磨镜,垢去明存,断欲无求,当得宿命。——《四十二章经》

【注释】:沙门出家人问佛,是因为什么因缘,人可以得知自己的前世,能够达到见证真理呢?佛回答:清净自己的心,坚守意志,可以见到真理。犹如打磨镜子,污垢去掉了。光明就出现。断除淫欲,内心无求,就可以知道宿命了。

宿命通,顾名思义,宿命通就是能够知道过去世的能力, 这过去世有指自己的,也包括他人的。《三藏法数》:“谓能知自身一世、二世、三世乃至百千万世宿命,及所作之事;亦能知六道众生,各各宿命,及所作之事,是名宿命通。” 宿命通是佛门修行者所证的六种神通之一,这六种神通分别是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尽通。

这六通当中,前五种神通是一切修习禅定者都能获得的,证得了佛法之后也都有,但佛教并不追求之,而漏尽通则是佛教修行之目标。 作为前五种神通中的宿命通, 通过修习禅定者都能获得,因而很多外道(佛门以外的修行派别)也是可以获得的。通力的产生是一个非常符合人的身心规律和自然规律的过程, 并不象很多人胡乱猜测的是什么超自然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