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待你回家!成都文殊院第十五届禅修营报名开启


来源:凤凰网佛教

第十五届“智慧之旅”禅修营以“清凉菩提”为主题,我们将在千年古刹中体验丛林生活,在幽默睿智的法师们的带领下,通过6天的禅修,在行住坐卧中体会正念的觉知。来文殊院找找那份内心的那份宁静、自在和清凉。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这个夏天,来文殊院,给我们的心灵来一次清凉的相逢。

佛法可以解热恼,使人如入清凉界。如若心安自在,便获无上清凉,清虚飘渺,无忧亦无喜,如同夏日清晨的山岚,透着沁人心脾的清凉气息。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

送走23期体验营,迎来15期禅修营。清凉菩提,一路芬芳。今夏,文殊院第十五届禅修营“清凉菩提”,期待你回家!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重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佛教重点寺院之一,居长江流域四大禅林之首。六重正殿气势恢宏,园林静谧雅致,以禅林圣迹、园林古建、宗教修学闻名全国。举办的空林佛学院、青年佛学会等学习平台广泛接引僧俗两众。

2004年,在文殊院第十八代方丈宗性大和尚的倡议下,举办了首届“智慧之旅”禅修营,为青年人提供全新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共享佛陀的智慧,解开生命的困惑与迷茫,消除生活的烦躁与不安,为身心减压。

文殊院的禅修营已经举办十多年了,期间礼请了三十多位大德、法师及专家教授,将佛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结合,以轻松简单幽默的方式为我们拨开生命迷雾,开示圆满般若智慧。

第十五届“智慧之旅”禅修营以“清凉菩提”为主题,我们将在千年古刹中体验丛林生活,在幽默睿智的法师们的带领下,通过6天的禅修,在行住坐卧中体会正念的觉知。来文殊院找找那份内心的那份宁静、自在和清凉。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7月17日—22日

活动内容:早晚课、佛学讲座、禅修、行脚、传灯、抄经等

活动范围:文殊院内(行脚在省内进行)

活动食宿:活动期间,寺院为营员提供寺内免费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报名要求

18至40岁,高中以上文化水平。身体健康,无重大传染病及精神疾病。恭敬三宝,尊重僧团。随众共修,中途不得退出。

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7月17日-22日

截止报名:6月16日

外地营员电话面试时间:6月16日-17日

本市营员现场面试时间:6月23日-24日

报到时间:2017年7月17日(上午9:00-下午1:00)

录取方式

符合条件者,将以电话形式通知面试;面试通过者,将接到报到通知。(由于寺院食宿条件有限,未接到通知者,将无法接待,敬请谅解!)

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二维码

温馨提示

文殊院举办所有弘法活动均为纯公益、全免费,从未直接或授权任何团体以及个人收取任何费用。为保证此次活动中身心清净,活动期间营员手机将由寺院代为保管,请与报名前将该情况与家人提前告知。

咨询处联系方式:成都市文殊院街66号寺内弘法利生部

咨询电话:028-8693-0416(上午9:00-下午4:00)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