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会!山西多宝禅寺千僧斋在即 邀请诸山长老前来应供


来源:凤凰网佛教

为感恩十方善信,感念地方政府落实宗教政策,云丘山多宝灵岩禅寺重启法化,将于2018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初七)隆重启建“多宝灵岩禅寺浴佛节斋僧大法会”,冀以斋僧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日增辉,正法久住,法界众生,离苦得乐。

供佛斋僧,因缘殊胜。(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古观音禅寺)

供佛斋僧,因缘殊胜。(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古观音禅寺)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住持、临济宗45代传人、沩仰宗11代传人悟宣大和尚将引领有缘大众,共同见证一座千年禅寺的复兴——多宝灵岩禅寺。为感恩十方善信,感念地方政府落实宗教政策,云丘山多宝灵岩禅寺重启法化,将于2018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初七)隆重启建“多宝灵岩禅寺浴佛节斋僧大法会”,冀以斋僧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日增辉,正法久住,法界众生,离苦得乐。

多宝灵岩禅寺位于山西临汾市云丘山,始建于宋、元时代,兴盛于明初,是佛教的密修地。禅寺在明代重修时,曾为皇亲西河王敕建的佛寺,是佛教里被称为祖庭的寺院。多宝灵岩禅寺内现存佛塔中供奉着多宝如来真身舍利。悟宣法师一年前受邀正式接管多宝灵岩禅寺住持,全面复兴修缮这座供奉多宝如来真身舍利的千年古寺。

为邀请大众共同见证千年道场的复兴,值此浴佛节殊胜日子,愿有缘大众关注此次盛会,广结善缘,供佛斋僧。 

多宝灵岩禅寺浴佛节法会日程安排

5月20日:多宝梵呗音乐会

5月21日:多宝灵岩禅寺浴佛节斋僧大法会

5月22日:多宝灵岩禅寺浴佛节

农历四月初八,佛祖释迦牟尼的诞辰。佛教史籍记载,佛陀诞生之时,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其沐浴。佛弟子们在佛诞日举行浴佛法会,不仅是庆祝佛诞与感念佛恩,追忆这位引领众生走出生死苦海的大觉者,也是象征着众生祈愿洗去内心的污垢,使心灵得到净化,显现每个人本来具有的佛性。

经典中记载:凡有“饭千僧”的供养,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宾头卢尊者都会亲临受供,所获功德不可思议。不过罗汉来应供,大多是现比丘相,混杂在大众僧人之中,凡眼不能识得。

《佛说布施经》云:“供养三宝可得五种利益:1.身相端庄;2.气力增盛;3.寿命延长;4.快乐安稳;5.成就辩才”。《增一阿含经》云:“能施众僧者,获福不可预计”。

唐代道宣律师,持戒严谨,感天人送食。有一天律师问天神:“人间作何功德最大?”天神敬答:“斋僧功德最大!”近代禅门宗匠虚云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善根无处培植,因此斋僧功德最大。”

云丘山多宝灵岩禅寺作为斋僧会场,恰逢浴佛节来临之际,盛意邀请诸山长老、各地大德不吝慈悲前来应供。也欢迎众善信檀越随喜功德,供佛斋僧,因缘殊胜,功德难量,广种福田,共襄盛举!

随喜供佛斋僧功德,请联系云丘山客堂

电话:0357-603789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