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两天 这个地方可能是中国茶香最浓的地方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今年的厦门春季茶博会火了!谁也没想到,首次亮相的茶博会覆盖的产业面以及影响力会如此之大,对于主办方来说,虽然是首次,其目标直指“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茶博会”。当然,这次茶博会让更多的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茶香盛宴。

厦门春季茶博会,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茶香盛宴。(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云南普洱茶砖(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福茶(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厦门春季茶博会火了!(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包装白茶的外包装印有中国传统的京剧脸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云南枣香茶砖(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女性茶(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儿童茶(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茶亭学社展区,将茶叶分为女性茶、儿童茶、长辈茶、旅行茶等类别。(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今年的厦门春季茶博会火了!谁也没想到,首次亮相的茶博会覆盖的产业面以及影响力会如此之大,对于主办方来说,虽然是首次,其目标直指“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茶博会”。当然,这次茶博会让更多的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茶香盛宴。

数万平米展位面积 专设国际展区

据介绍,本次茶博会展会面积达到5.3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数达2600个,国内100多个茶产区及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茶企,带来了铁观音、普洱、柑普茶、黑茶、白茶、岩茶、花茶等优质名茶。

国际和台湾展区也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国际展区汇聚了德、韩、日、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国家茶叶企业,其中韩国和马来西亚更是组团参加。而不同国家汇集了几乎全球最为多元的茶叶,包括斯里兰卡优质红茶、马来西亚仓储老茶、尼泊尔喜马拉雅高山茶、德国的欧洲花草茶等等,让参会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茶品,同时也能领略到不同地域的茶文化之美。此外还有宝岛台湾展区中,静思茶、郑福星等茶企也带来了文山包种、东方美人、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玉等台湾茗茶,不仅展示了台湾茶文化之美,也让市民大饱口福。

茶产品市场更人性化、品质化

茶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因此在包装上,茶企也是费尽心思,仅仅是在茶的存储上,就包括从纸制、木质、竹制到铁、锡、塑料、瓷的罐子包装。

据了解,本次茶博会同时也汇集了不少专业为茶叶做包装设计的展商。在盒子联盟茶创会展台上,以百家姓开头设计的茶叶包装盒让人耳目一新,同样在这家展台前,用来包装白茶的外包装印有中国传统的京剧脸谱。在另外一家茶杯的设计上,不仅有斯里拉卡、意大利风格,更有中国的十二生肖、旗袍等传统元素运用到茶具上。

不只是在包装上,在茶叶的市场细分上更加人性化。在茶亭学社的展区,打出了“简单喝茶”的口号,将茶叶分为女性茶、儿童茶、长辈茶、旅行茶等类别,该社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白领工作时间紧张,他们还设计针对白领阶层的茶叶分类。

茶博会带动了整个茶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整合全球茶产业资源,包括各式茶器、茶包装以及茶行业上下游产品。在茶博会现场,除了茶叶销售之外,同时集合陶瓷、金属、玻璃、漆器、竹木等古今中外的茶器臻品,茶包装设计更是应有尽有。

所以,在现场会看到,有景德镇彩瓷、德化白瓷、建盏黑瓷、龙泉青瓷、河南钧瓷、汝瓷、潮州功夫茶器、宜兴紫砂、广西坭兴陶、建水紫陶等陶瓷茶具;还有金属茶具、漆器、玻璃茶具等,以及玉、歙砚、竹木茶盘、茶壶配套电器、茶空间配套产品等一应俱全。

本次茶博会将于5月14日结束,不少展商与消费者皆表示,本次茶博会给了他们与业界各个生态产业协力共进的信心,更期待下一次茶博会的来临。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厦门春季佛事用品展茶博会火了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13/pmop-214833279_size5_w1920_h108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