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会出现“中华野生佛教徒”?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按照社会学的角度,这些存在是必然的。我们说按照佛教徒的形式来说,沙弥尼、比丘尼、居士,这是佛教徒的核心团体,但在外围还有许多信众。

编者按:继“佛系”之后,“中华野生佛教徒”横空出世,再次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那么从佛教的角度上讲,为何会出现“中华野生佛教徒”?《两个和尚锵锵锵》就将为您送上“独家答案”。

以下为文字实录:

延参法师:按照社会学的角度,这些存在是必然的。我们说按照佛教徒的形式来说,五戒十善再加居士戒,包括出家的沙弥尼、比丘尼,这是佛教徒的核心团体。

尤志东:没错。

延参法师:你会发现,在外围还有许多信众。

尤志东:不信佛,但心中有佛法。

延参法师:他什么都有,包括什么都信。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为什么出现这么一个词,我在思考,这和佛教的特征有关系。佛教的信众外围界限并不是特别清晰,我们称作善事、善心、善人。

印能法师:我突然明白个道理。我们之前学佛,老和人说,不皈依还不能算佛弟子,佛法的传承很重要。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什么会出现中华野生佛教徒?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07/pmop-072221255_size3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