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想增福报吗?阿罗汉告诉你便捷有效之法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佛陀灭度后,印度出了一位阿育王,他统一了印度,但同时也造了许多杀业。那后来他就皈依了佛门,成为佛教的护法。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陀灭度后,印度出了一位阿育王,他统一了印度,但同时也造了许多杀业。那后来他就皈依了佛门,成为佛教的护法。

阿育王可以说把佛教传播到了全世界,阿育王想要供养佛陀的舍利,但人间已经没有了佛舍利。阿育王就去问他的国师,国师是个有神通的阿罗汉,他告诉阿育王说:“佛陀舍利只有在龙宫和天宫有,你想要供养,就去龙宫请。”

阿育王就带了三万兵,到了海边去呐喊,叫龙王把舍利子拿出来。喊了很久,龙王也没有出现。

这时阿罗汉就跟阿育王说:“你虽然是人间的王,但龙王是护法部的王。他的福报比你大,所以你叫他,他不出来。”

阿育王就问要怎么做才行呢?阿罗汉就告诉他:“唯一的办法就是修福报,比如去斋僧、行善,那时福报就超过了龙王了。”

阿育王于是便斋僧三个月。

此时,阿罗汉就告诉阿育王说:“现在你可以去海边向龙王求舍利子了,你只需要带着一个侍卫去就好,而且只要三弹指弹指,龙王会来见你。”

阿育王就去海边,三弹指后龙王出现了,龙王化做一个年轻人形象,见到阿育王就鞠躬,并问阿育王有什么事。阿育王就把要供养舍利子的想法告诉了龙王,龙王听了后就把舍利分给了阿育王。后来,阿育王为这些舍利子建了八万四千塔。

阿育王问阿罗汉:“我带领三万兵去请,龙王都不出来,我为什么三弹指,龙王就出现了?”

阿罗汉说:“不是三弹指,而是你的福德所感召的力量。福德的力量,胜过外在的自然力。”

感悟

福德的作用很重要,不管是修行佛法,还是做世俗事情,都要有福报。而福报又分为两种,一种是世间福报,一种是出世间福报。世间福报包括做世间的事业、权利、健康等;出世间福报,包括得遇佛法,修行办道,开悟心性等。

不管是哪种福报都要我们去修,而修福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结三宝缘,比如经常斋僧布施,供养寺院等,那样既可以修世间福德又能求出世间福报。

本文转自“五台山黛螺顶”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