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视频:参访香港西方寺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西方寺座落在香港荃湾老围村,背靠大帽山,前临三迭潭,花木青葱,流水潺湲,环境清幽。

编者按:2018年4月22日至25日,凤凰网佛教第六期通讯员培训营在深圳弘法寺、弘源寺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44家佛教机构的50名通讯员参加了集训。本期培训课程主攻短视频,两位导师分别做了《记录佛陀、记录世界记录你——短视频的传播魅力在哪里?》,《实战小视频》的专业授课,并为学员布置了作业。有些学员做过短视频,有些学员根本没接触过。作业一布置下去,大家立即找软件,找选题,拍摄制作,热情高涨,在提交完成的37条短视频作业中,不乏精品。这也说明佛教新闻人并非只会古卷青灯不食人间烟火,他们在信息化时代,也可以跟随技术迭代的步伐,不断前行。为此,我们精选了部分学员作业,虽然很多作业看起来比较幼稚,但我们毕竟已经起步,也请业界共同见证中国佛教第一线新闻人的成长。此段视频是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昆山华藏寺德戒法师的作业《参访西方寺》。

宽运大和尚为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培训营全体学员做特别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西方寺座落在香港荃湾老围村,背靠大帽山,前临三迭潭,花木青葱,流水潺湲,环境清幽。西方寺由永惺长老创建于1970年,2007年,宽运法师升座成为西方寺第二任方丈。宽运法师升座后,积极广弘佛法,大力开展各种佛教文化、教育事业,定期举行弥陀佛七法会,提倡念佛法门,弘扬净土思想,推动人间佛教理念,使西方寺成为香港最重要的净土道场之一。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参访香港西方寺 http://p1.ifengimg.com/a/2018_18/8cf86ccf7fcee24.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