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卡达希长老一行赴缅甸党仰县坦玛宫议达佛寺参访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3至25日,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和把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定位,发挥南传佛教在“一带一路&rd

缅甸党仰玛哈迷木尼法雅佛寺佛像100年庆典(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提卡达希长老一行参观腊戌吉祥大金塔(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党仰广姆勒嘎佛塔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玛哈迷木尼法雅佛寺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玛哈迷木尼法雅佛寺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与腊戍曼束吉祥佛寺召崩雅长老和僧众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3至25日,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和把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定位,发挥南传佛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正能量,云南沧源金龙佛寺召库玛提卡达希长老、耿马总佛寺细米国旺长老一行应缅甸召苏罕长老盛情相邀赴缅甸党仰县坦玛宫议达佛寺,参加玛哈迷木尼法雅佛像恭请入寺100周年庆典。

中缅南传佛教法乳同源、一脉相传,提卡达希长老此行还拜访了党仰喃章布佛塔寺、允老佛寺、滚弄巩介佛寺等。随后,双方就南传佛教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探讨。

此外,召库玛提卡达希长老还给党仰萨少纳亮恩宏格佛寺、那底佛寺僧众还有附近村寨的孩子讲经说法,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做有文化有信仰有礼貌的好孩子。两位长老还发心为孩子们添置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召库玛提卡达希长老和细米国旺长老利用临沧南传佛教的地缘优势和法缘优势,积极开展中缅佛教文化交流,为发挥南传佛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正能量作贡献。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