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1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议在日本神户举行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3日下午,应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的邀请,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为团长、副秘书长普正法师为秘书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7人赴日本神户出席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

2018年4月23日,第21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议在日本立正佼成会神户教会召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明生副会长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理事长武觉超长老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志玟法师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三国佛教代表团团长签订协议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3日下午,应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的邀请,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为团长、副秘书长普正法师为秘书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7人赴日本神户出席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议。

25日下午,预备会议在立正佼成会神户教会举行,以明生副会长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7人、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理事长武觉超法师等29人、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志玟法师等12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三国佛教代表团就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最后顺利达成一致协议,确定了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的时间、地点、参会人数、会议主题等有关事项,决定今年9月12日在日本神户举行主题为“现代佛教的慈悲心——三国佛教的作用”的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此外,三国代表团还就中日、中韩之间的修行体验事宜达成共识。明生副会长、武觉超法师、志玟法师分别代表中韩日佛教代表团在此次预备会议的《协议书》上签字。

会议期间,明生副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将在中国福建莆田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学诚会长诚挚邀请韩日两国佛教代表积极参与,得到了韩日两国佛教代表的高度重视,并纷纷表示将共襄盛举。会后,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举行庆祝晚宴,庆祝本次预备会议圆满成功。

访日期间,中国佛教代表团还分别参访了东寺和知恩寺,受到日本净土宗大本山知恩寺座主福原隆善长老等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会见期间,明生副会长邀请福原隆善长老拨冗出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原隆善长老欣然应诺将届时出席论坛。

中韩日三国代表团

中方代表团

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大和尚;

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

团员:广东省佛教协会悟观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法雨法师;中国佛学院教研室副主任李贺敏;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日语翻译刘会敬;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韩语翻译李智睿。

韩方代表团

事务总长:三论宗团长志玟法师;

常任理事:元晓宗香云法师;法华宗道成法师;曹溪宗真觉法师;真觉宗浩堂法师;观音宗道觉法师;大觉宗梵相法师;

理事:法相宗海月法师;念仏宗圆光法师;

事务处长:事务局真镜法师;

事务次长:李尚珪;

通译:金姃垠。

日方代表团

理事长:延历寺长臈武觉超法师;

事务局长:清水寺执事长大西真兴;

监事:天台宗总务部长寺本亮洞;

常任理事: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会长持田日勇;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事务局长馆宪雄;立正佼成会总务部长泽田晃成;

理事:川崎大师平间寺总务部长森冈隆纪;延历寺总务部长狮子王圆明;浄土宗社会国际局伊藤広大;韩国语通译李史好;中国语通译刘建;

事务局:清水寺执事补大西晶允;清水寺田鹿萌里。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