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当代高僧海山长老圆寂纪念日

2018年4月24日 当代高僧海山长老圆寂纪念日

海山长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4日,当代高僧海山长老圆寂纪念日。

海山长老(1928-2013),俗姓马,名廷耀,1928年2月8日出生于四川省西充县碾垭乡的一个佛化家庭,是一位德高望重、人天景仰的有道高僧。法师幼习儒典,精熟“四书”,赋性颖异,志趣超然。15岁出家,18岁在成都文殊院受具足戒。后考入昭觉寺佛学院,先后研习过禅、密、律、净与唯识宗。海山长老一生精行修持,严守教戒,爱国爱教,倡导人间佛教思想必须具备服务社会的理念,必须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修学之目的。并处处时时以身作则,淡泊名利,修学高迈。2013年4月24日11时25分在遂宁蓬溪高洞禅院安详示寂,世寿八十六岁,僧腊七十一年,戒腊六十八夏。

海山长老生前曾任中国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协咨议委员会主席、四川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德阳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德阳市崇果寺住持、德阳万佛寺、遂宁广德寺退居方丈。

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过午不食,生活异常俭约,夜间长坐不卧,行持不舍昼夜,一生没有银行卡与存款,没有专车,住房用具异常简单,恒以“要志大愿大、心大量大、无私无我,全心全意为佛门、为国家、为人类、为众生多做奉献”之轨则律己励人。法师悲心广大,愿力弘深,有教无类,有求必应。除自己勤为大众讲经开示外,更注重培育后继僧才。并随时将信众之供养转购法宝普赠十方,或用于慈善事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