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受时代的脉搏: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深圳培训营开营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2日上午,凤凰网佛教频道第六届通讯员培训营在深圳弘源寺开营,来自25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44家寺院及佛教机构的50名通讯员,以及本焕学院的学僧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深圳是改革

开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本焕学院教务长顿普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中国人民大学宣方教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学员代表万诠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凤凰网佛教频道总编辑崔明晨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2018年4月22日上午,凤凰网佛教频道第六届通讯员培训营在深圳弘源寺开营,来自中国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44家寺院及佛教机构的50名通讯员,以及本焕学院的学僧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深圳是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站在最前列的城市之一,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培训营旨在为中国佛教打造新媒体时代佛教传播专业队伍。本届通讯员培训营选择落地在深圳,是希望学员感受时代发展的脉搏,真正做好新媒体时代佛教传播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发来视频祝福,深圳弘源寺监院心智法师,本焕学院教务长顿普法师,本焕学院训导部主任隆法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副教授宣方,凤凰网佛教频道总编辑崔明晨,资深媒体人、凤凰佛教高级编导王琬,凤凰网凤凰号创办人之一李卓等出席开营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视频中寄语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从一个不足2000人的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是大调整、大变革时代中的一个缩影。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中能不断积累、不断超越,在这个大调整、大变革的时代中,把握住时代的脉搏,把握住历史的规律,把握住佛教的要义,展现出佛教的精华,呈现出佛教的慈悲,传递出佛教的爱和温暖。

本焕学院教务长顿普法师在致辞中指出,弘源寺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曾消失在历史中,直到本焕长老驻锡深圳、发心发愿,印顺大和尚兴建,弘源寺才重新矗立在深圳,今天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培训营落地弘源寺,是弘源寺百年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顿普法师还指出,凤凰网佛教频道通讯员培训营旨在打造佛教新闻人的“黄埔军校”,本焕学院则是旨在打造培养佛教僧人的“黄埔军校”,两者有相同之处。他用“有凤来仪”“凤鸣麟出”来祝福大家,希望大家作为佛教的媒体人能够理性的传播佛教新闻。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培训营每期课程都会有变化,但新闻血脉、媒体情怀、至善追求,永远是不变的宗旨和目标。此次培训专业课导师阵容强大,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副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宣方主讲《为佛法、为众生——论佛教媒体从业人员的情怀与素养》;资深媒体人、凤凰佛教高级编导王琬主讲《实战短视频》;凤凰网凤凰号创办人之一李卓主讲《信息生态革命将至,以后怎么传播好“阿弥陀佛”》、《记录佛陀、记录生活、记录你——短视频的传播魅力在哪里?》;凤凰网内容部总监、凤凰网佛教频道总编辑崔明晨结合佛教媒体传播现状做《佛教新闻人的重生之路》。导师们将用专业的知识、大量案例及丰富的实战经验,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新闻素养。

凤凰网佛教频道通讯员培训营旨在为中国佛教打造新媒体时代佛教转播专业队伍,堪称佛教新闻人的“黄埔军校”,已经连续举办五届,范围涵盖中国佛教三大语系。

本届培训营为期5天,除导师授课外,学员还将参访深圳弘法寺、香港西方寺、大屿山宝莲寺、志莲净苑、本焕学院等佛教寺院道场,并将与本焕学院学僧交流学习心得,分享佛教新闻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