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僧人圆寂23年肉身不腐 双臂能动如同睡着了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不敢相信!泰国呵叻府一寺庙住持圆寂后没有火化,遗体保留23年不腐,双臂可动,形同睡觉,弟子膜拜祈福。

4月12日,陆军第5部域农村开发办事处主任塔瓦猜少将为呵叻府汪南乔县万怪区怀蓬寺庙住持布施仪式,并为已故住持龙富灯遗体换袈裟,信徒挤爆寺庙参加仪式,跪拜祈福。(图/自泰叻报)

4月12日,陆军第5部域农村开发办事处主任塔瓦猜少将为呵叻府汪南乔县万怪区怀蓬寺庙住持布施仪式,并为已故住持龙富灯遗体换袈裟,信徒挤爆寺庙参加仪式,跪拜祈福。(图:自泰叻报)

不敢相信!泰国呵叻府一寺庙住持圆寂后没有火化,遗体保留23年不腐,双臂可动,形同睡觉,弟子膜拜祈福。据弟子说拜过后好运连连,心想事成,显示大师虽圆寂已久,但修行累积无量功德,留下金刚不坏身继续保佑弟子。

汪南乔县僧长兼怀蓬寺庙前住持巴楚讪卡吉大师是銮富灯很亲近的高僧之一,他透露,每年4月12日,寺里都会将銮富灯不腐之身从棺材里请出来换袈裟,銮富灯当时因脑血管堵塞安详离世。銮富灯生前非常热衷修禅,常常到荒野森林里修苦行,并且曾经到邬汶府接受名高僧銮富差传授佛法和参禅心法。

至于銮富灯圆寂23年尸身不腐,皮干而不黑,如同睡着的人一般的原因,据寺里一位僧侣解释,銮富灯于2538年(1995)10月29日凌晨两点圆寂,在圆寂前7天出现日食,当时銮富灯享寿77岁,法腊32。举行丧礼时只发现有少许的黄水在住持两耳流出,但遗体没有腐烂,也没有臭味,更神奇的是銮富灯的两臂能动,为换袈裟带来了大大的便利。弟子相信是銮富灯常常入定修禅累积无量功德,留下金刚不坏身。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泰国星暹日报”,仅代表自媒体作者观点。文章原标题为《住持圆寂23年尸身不腐弟子拜后好运连连!》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