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小孩跪下求父亲不要杀生 感动几千万网友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近日,网上一段“三岁男孩跪下求父亲不要杀生”的视频,男子为了庆祝节日所以杀鸡,但这一举动被三岁的儿子看见后立马上前阻止并嚎啕大哭,上前抢夺男子手中的鸡不让他杀掉。

近日,网上一段“三岁男孩跪下求父亲不要杀生”的视频,这个孩子的行为感动了几千万网友。据了解,在非洲某国家,男子为了庆祝节日所以杀鸡,但这一举动被三岁的儿子看见后立马上前阻止并嚎啕大哭,上前抢夺男子手中的鸡不让他杀掉。

男子并没有理会儿子的阻挠,而是直接将鸡抢过来用脚踩住准备宰,三岁的男孩见自己无力抢夺便向父亲下跪,恳求父亲放过这只鸡。

但男子还是没有理会男孩,而是继续用刀,男孩看见自己下跪恳求无效便站起来跟父亲抢夺小刀,但还是抢不过男子。

随后,男孩直接上前抱住鸡,用自己的身躯挡住男子手中的刀,男子看见儿子这么执着便放弃了杀这只鸡,男孩立马抱起鸡往门口跑。

到门口后,男孩便把鸡放了并用手驱赶它,不让它留在这里以免父亲改变主意。网友看完后表示:孩子有善心,真是菩萨转世!

每个人都爱护自己的生命,而动物也一样贪生怕死,所以,怎么可以杀它们的身体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呢?杀生的时候,或刺心,或剖腹,或剥皮,或刮鳞,或断喉,或汤煮,或生腌,可怜啊!它们怎样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它们遭受如此大的痛苦却无处申冤!

人们造下了弥天大罪,与被杀的生灵结下了血海深仇。地狱的刀山、剑树、镬汤、炉炭无疑在等着他们。地狱的罪苦受完之后,转而无数次投生为畜生,偿还以往杀生食肉的命债。命债还完了才能投生为人,因为杀生的余报,则是多病而且早死。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学佛五台山”,仅代表自媒体作者观点。文章原标题为《三岁男孩跪下求父亲不要杀生,这个孩子感动了几千万网友!》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