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海法师:不要被误导!“如来佛祖”不是一个“人”


来源:凤凰网佛教

如来是如来,佛是佛,如来是觉悟者,佛也是觉悟者。祖就不一样了,祖是什么呢?追随佛的路线,优秀的祖师爷,叫做祖。

中国佛学院宏海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曾有网友问师父:观世音菩萨在佛教中地位如何?是仅次于如来佛祖吗?

宏海法师说:观音菩萨地位是在我们这个时代、在我们这个时空中,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位菩萨,甚至没有之一。

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曾经有了解过佛教经典的人,常会听到一句话“开悟的楞严,成佛的法华”,在楞严经里,专门讲到他的修行过程。在法华经里专门用一篇说他的功德。所以大家从这个点上就可以感受到说,观音菩萨的地位有多么的重要。

从修证上讲,因为他的功夫已经到了等觉菩萨的位置,已经跟佛的觉悟同等。跟佛的功德一模一样。从人类的现状上讲,观音菩萨还有个名号叫做施无畏者,寻声救苦。特别是情急之下,他能让你转危为安,化险为夷。当然他的知名度高,这是最大的优势。

那么,观世音菩萨在佛教中地位是仅次于如来佛祖吗?这是很多时候网友的一个误区,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来佛祖是西游记看多了才说的话,如来是如来,佛是佛,如来是觉悟者,佛也是觉悟者。祖就不一样了,祖是什么呢?追随佛的路线,优秀的祖师爷,这叫做祖。希望各位网友把知识性的错误能够纠正过来。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