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恩祈福的最佳时机 大冶目莲启建孝行天下水陆法会


来源:凤凰网佛教

恭逢净慧长老示寂五周年之际,为了纪念与缅怀长老的慈悲行愿,秉目连菩萨之精神,目莲寺于2018年4月15日至22日(农历二月三十日至三月初七日)隆重启建第三届孝行天下水陆法会。

4月15日,大冶目莲寺第三届孝行天下水陆法会开坛洒净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洒净仪式在文慧法师、明凯法师、心平法师、净辉法师、传林法师的共同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文慧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信众拈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信众手执心香,虔诚叩拜。(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恭逢净慧长老示寂五周年之际,为了纪念与缅怀长老的慈悲行愿,秉目连菩萨之精神,目莲寺于2018年4月15日至22日(农历二月三十日至三月初七日)隆重启建第三届孝行天下水陆法会。

法会为阳间和冥界搭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这仿佛是一场时间和空间的旅行,法会成了报恩祈福的最佳时机,我们对很多生命的遗憾和疑问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寄托和答案,这更是一种宇宙佛性遍满的体现,水陆法会将众人的愿力集结起来,把爱心扩大到无形,对有形的众生结善缘,对无形的众生做超渡,具足无量功德,成就未来福慧的善因,这正是举办法会的最终目的!众生有求,你若有心,培福修慧,必蒙感应!

为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2018年4月15日,在法师充满悲悯的唱诵中,大冶目莲寺第三届孝行天下水陆法会开坛洒净仪式正式开始,居士法师数百人参加。下午14时,大雄宝殿灯耀法界,辉煌殊特,《杨枝净水赞》中,洒净仪式在文慧法师、明凯法师、心平法师、净辉法师、传林法师的共同主法下,如法进行。

仪式开始由维那引领大众唱诵《炉香赞》和《杨枝净水赞》,五位法师手执净水杨枝,以甘露洒净坛场,众居士手执心香,在法师引领下从大雄宝殿鱼贯而出,途经财神殿、千佛殿、目莲讲堂、五观堂、普贤殿、山门、玉佛殿、客堂等,依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洒净,整个过程历经一个多小时,长长的队伍,梵香绕梁,虔诚的叩拜,佛在心上。

绕行中,五位主法法师一路洒净,洒净队伍绕寺一周,以清净坛场。洒净,即以印言加持香水,同时去尘净心,洗涤心灵,为结界清净的仪式,坛场之内,是清净道场或供具等净化之法。

水陆法会为期7天,开坛前的洒净,是整场法会道场威仪庄严之基,法师诵经念咒的洪亮音声,众功德主拈香跪拜的入境之仪,都在一片无限的诚敬之中为众生说法,令众生闻法超生,六道有情,喜而有极,共享清净。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