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佛国有400亿个星球 你信不信?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吾今所化百亿须弥,一一须弥有四天下,其南阎浮提有十六大国,其国土中,有七可难,一切国王读般若波罗蜜,七难即灭,七福即生。

一个佛国有400亿个星球,你信不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寂戒法师)

吾今所化百亿须弥,百亿日月,一一须弥有四天下。其南阎浮提,有十六大国,五百中国,十千小国。其国土中有七可难,一切国王为是难故,讲读般若波罗蜜,七难即灭,七福即生,万姓安乐,帝王欢喜。——《佛说仁王般若波罗蜜经》

【注释】我现在教化的大千世界,包含百亿座须弥山,又有百亿日月,其中每一座须弥山都各有四天下。四天下中,居于南方的阎浮提世界,有十六个超级大国、五百个中国以及一万个小国。这些国中都有七种灾难,一切国王为了消弭七种灾难,都会宣讲读诵般若波罗蜜经,只要他们宣讲读诵般若波罗蜜经,七种灾难就会消灭,七种福报随即降生,国内百姓安居乐业,各国帝王皆大欢喜。

【备注】《佛说仁王般若波罗蜜经》,姚秦龟兹国三藏鸠摩罗什译。南阎浮提,又称南阎浮洲、南赡部洲,是须弥四大洲之一,后来泛指人间世界,一般指我们生存的地球。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