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源法师:如何才能身心自在?有个方法对每人都适用


来源:凤凰网佛教

成佛就是当一个人成功的标准,身心皆自在,他就获得成功的人生。而我们现在这个时期,很多人都身心疲惫。

学佛让我们身心得自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东台弥陀寺)

我们闻到佛法,要升起感恩的心,感恩他老人家到五浊恶世来度化我们。佛法究竟讲的是什么?有必要把这些简单的道理讲一下。众生身体有毛病,内心有烦恼(也是病),学佛就是要我们身心自在。

很多人没有修行到佛法,他就觉得佛法是迷信。什么是佛?佛其实就是身心自在的体现,当人身心皆自在的时候,那你就成佛了。成佛就是当一个人成功的标准,身心皆自在,他就获得成功的人生。而我们现在这个时期,很多人都身心疲惫。

我们如何得到身心自在的果报?佛陀教给我们的方法就是佛法,目的都是让我们得到身心自在的果报。身自在了就是有福报,心自在了就是有智慧,八万四千中法门,就是要让我们获得福报和智慧,这就是佛法,我们要为佛法正名。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