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中佛协第二次全国代表会议召开纪念日

2018年3月26日 中佛协第二次全国代表会议召开纪念日

1957年3月26日至3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喜饶嘉措大师致开幕词。(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大语系佛教代表213人出席会议。图为会场一角。(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57年3月3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会议圆满闭幕。会议选举喜饶嘉措大师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噶登赛持、应慈、静权、松榴.阿戛牟尼、能海、赵朴初、噶喇藏、阿旺嘉措、巨赞、周叔迦、伍古腊为副会长,赵朴初兼秘书长。(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57年4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朱德副主席、全国人大李济深副委员长、全国政协章伯钧副主席等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8年3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会议召开纪念日。

1957年3月26日至3月3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二届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汉、藏、蒙、傣、满、土、裕固、崩龙、佧佤、摩西、布朗等11个民族的代表共213人。朱德委员长接见了全体代表。会议通过了赵朴初所作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了新的理事会(理事220人,常务理事48人)和领导成员。时任民族事务委员萨空了副主任、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何成湘局长分别作了形势和政策讲话。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从日喀则发来贺电。

会议选举喜饶嘉措大师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噶登赛持、应慈法师、静权法师、松榴•阿戛牟尼、能海上师、赵朴初、噶喇藏、阿旺嘉措、巨赞法师、周叔迦、伍古腊为副会长,赵朴初兼秘书长。

会议期间,共有数十位代表发言,经过详细的讨论,认为中国佛教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殊胜的时节因缘中,做了不少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后全国各民族、各地区、各宗派的佛教徒,应该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团结,提高爱国主义觉悟,有计划地研修教理和学习时事政策,为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并和全国人民一道,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和人类的持久和平而积极地贡献我们的力量,以报国土恩、报众生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