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和尚锵锵锵87期:长生不老是好事吗?

两个和尚锵锵锵87期:长生不老是好事吗?

自动播放

编者按:全球热门书籍《未来简史》指出:21世纪人类的新目标是长生、幸福、成神。作者这看似天方夜谭的想法,在现实中却有迹可循。假如科学可以支撑“长生不老”之后,我们又将面临哪些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

印能法师:欢迎东东。

尤志东:今天咱们这个话题特别有意思,关于长生不老。

延参法师:我今年都快50了,我都有点快活够了的感觉了。

印能法师:这个话题我觉得好,自古以来,从秦始皇开始。

尤志东:很多君王都在追求长生不老。

印能法师:网上有贴子说,中国有五个人消失了,不知道是哪儿了?一个老子,一个鬼谷子,一个黄帝……还有一个徐福,说是秦始皇派他带了几千童男童女去寻找长生不老药,结果一去不复返,是生是死,到今天都不知道。

尤志东:难道还活着?

印能法师:难说。

尤志东:但是那些盼望着长生不老的人都没有成功,虽然以前那些什么皇上,天天喊什么万岁万岁万万岁,但是到该去的年纪,他也就去了。现在长生不老,在我们这个世纪,可能有点眉目。前段时间,中国科学家就成功完成了非人灵长类动物体细胞的克隆。

印能法师:是不是那个小猴子?

尤志东:对,就是两个猴子。如果这项技术,实施到人的身上?

延参法师:我觉得好奇怪,哪天马路上,一排站了一百个延参法师!

尤志东:对,如果用到人的身上,就会感觉世界大乱。

延参法师:大家会感觉到不可思议。

尤志东:但是如果这种克隆技术再这么发展下去,就意味着你的器官什么的,都可以克隆,你的寿命的延长,也会成为一种可能。

印能法师:这个我觉得,首先如果用在医学上,比如说某人耳朵坏了,咱克隆一个耳朵弄上去可以;但是如果像延参法师刚才说那个,克隆一百个延参出来。

延参法师:这张脸有点难看,克隆一张刘德华的脸吧!我还是有点不太明白,你们俩再跟我说说。

印能法师:我觉得长生不老这个事吧,大家应该更加智慧的看。我个人认为,长生不老不一定是好事!

尤志东:长生不老不是好事吗?

印能法师:我前一段时间看一个小品。

尤志东:来,印能法师要表演单口相声。

印能法师:有一个叫方青萍老师,他有一个段子,说人那时候活了2万岁都还不死,这地球都盛不下了。现在不是计划生育吗?那时候是禁止生育。为什么?只来不出,这地球盛不下了;排队看病,排250年以后,才能轮到你;说夫妻生活了2万年,悄悄话说了几亿遍了,都烦了;然后说人类到那个时候,都是求死,说大夫,你把我治死得了吧,我不想活了。

尤志东:有可能。

印能法师:大夫说不行,你的细胞具有强大的再生能力,恐怕这一剂药下去,你也死不了。

延参法师:就跟树上结了瘤一样。

尤志东:长生不老,想想也蛮可怕的。

延参法师:我这个人较真,那他到最后死了没有?

印能法师:他没说死不了。

尤志东:就死不了,太强大了。

印能法师:因为科学太发达了,人体细胞再生。

延参法师:死不了也是一个烦心事。

印能法师:然后问医生说怎么办?医生说,挂一专家号吧!这个人第二天又去了。

延参法师:专家死了?

印能法师:他说200块钱一个号,一看还是昨天那个医生,就问:这不还是你吗?你升的可够快的!医生说,我昨天是代替那个人上班,你也没什么病回家吧!这个人就说,不是啊,我想死啊!

尤志东:明白,但这个其实也就是一个调侃,关于说长生不老。

印能法师:但是他说明了一个道理,看来这长生不老,也不是什么好事。

尤志东:今天这个节目真的是脑洞大开,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