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在上海举行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3月17-18日,“纪念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恒南书院举行。

2018年3月17-18日,“纪念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恒南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怀瑾文教基金会、南怀瑾学术研究会、恒南书院、江村市隐主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浙商总会、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协办,恒南书院承办。

活动海报(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3月17日,在恒南书院举办了“南怀瑾先生著述版本展、南怀瑾先生墨宝展暨南师墨宝馆开馆仪式”,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先生,甘肃省委原常委、甘肃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知庶先生,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施艾珠女士,恒南书院院长李慈雄博士和南怀瑾先生之子南国熙先生,共同为詹文魁先生雕塑的南怀瑾先生铜像揭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仪式上,南国熙先生代表家人向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捐赠了父亲的墨宝和家书,施艾珠部长代表温州接受捐赠,并在致辞中对南怀瑾先生及家人表达了崇高敬意和高度评价。

南师墨宝馆(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南师墨宝馆”位于恒南书院内,占地面积888平方米,收集复制了南怀瑾先生在不同时期所书诗词楹联等作品130余幅,以及部分真迹和个人生活用品,宗性法师为墨宝馆题名。墨宝馆内同期展出了南怀瑾先生已出版著述各种版本以及所办杂志等400余种。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2018年3月18日上午九时,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恒南书院院长李慈雄先生致开幕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继而,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先生、上海市闵行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女士和南国熙先生,共同启动《百年南师》纪念短片首映。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许嘉璐、楼宇烈、林苍生、艾德(Marshall P. Adair,美国)向大会发来了书面致辞,刘雨虹老师发来了录音致辞。胡德平、孔丹、叶小文、张连珍、仇保兴、强文义、孙海麟、宗性法师、何迪、王苗、郑宇民、雷默(Joshua C.Ramo,美国)、贾浩、陈定国、黄书元、世友先生(Dhammachari Lokamitra,英国)等嘉宾先后致辞,以各自与南师的交往或从学的经历,再现了先生的身教言传与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史原朋、孙涵、宋灿文(韩国)、纪雅云(Pia G,美国)、牟炼等五位,与大家分享了编辑、翻译、出版南怀瑾先生著述的故事。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宏忍法师、谢锦扬、欧阳哲等常年在南怀瑾先生身边工作的同学,接受了主持人崔德众的采访,使听众对南怀瑾先生的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此后,南怀瑾先生在台湾时期、香港时期、大陆时期的学生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回忆或心得。他们是:陈芳男,戴思博(Catherine Despeux,法国),张春华,古国治,饶清政;李青原,彭嘉恒,赵海英;张心帆,南存辉,林德深,吕松涛。他们的分享,使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南师身边。

南国熙先生代表家人向来宾和主办、协办、承办方致谢。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怀瑾学术研究会)

会上得知,南怀瑾先生著述《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日文版、《人生的起点和终站》日文版、《孔子和他的弟子们》日文版、《论语别裁》英文版等,已经或即将出版发行。

上海、温州、江苏等地的官方机构领导,中央、地方的主要媒体,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南怀瑾先生友人、学生、亲属,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当晚十九点,在南怀瑾先生作词的《聚散》合唱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