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鸿山寺为信众居士开设佛学基础课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3月18日上午,52位居士在鸿山书院参加了佛学基础第一课的学习,这是鸿山寺今年为居士开设的第一个佛学礼仪班。

鸿山寺佛学基础课从学习礼仪开始(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学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庚勤法师示范如何礼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学员分组讨论,交流练习(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慧德厦门讯:2018年3月18日上午,52位居士在鸿山书院参加了佛学基础第一课的学习,这是鸿山寺今年为居士开设的第一个佛学礼仪班。

鸿山寺首座庚勤法师受住持法云法师委托,负责佛学礼仪教学。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班级制定了相应的规约,分组并选出组长和辅导员,分别协助庚勤法师做好班级行政考勤及教学工作。

正式讲课前,庚勤法师带领学员们念诵一段发愿文,让每位学员对接下来所学的佛法知识生起恭敬心。作为第一节课,法师以佛陀及其弟子的威仪故事告诉大家礼仪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从自身的言行开始调整,成为懂规矩、有威仪的佛弟子,进而影响他人,帮助他人。

52位学员在3个多小时的课程里,通过观察、分组练习、讨论等方式,学习站立、合十、放掌、问讯、礼佛等佛门礼仪。据悉,鸿山寺佛学礼仪班在每个星期日上午开课,第一期课程将在今年5月份结束。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