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普陀寺启建首届华严法会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3月17日,农历二月初一,珠海普陀寺隆重启建首届21天华严法会。

3月17日,珠海普陀寺隆重启建首届21天华严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悟和法师拈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悟和法师手持甘露,洒净熏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常住法师带领广大善信居士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善信居士踊跃参加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大殿外也站满善信居士(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悟和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十方善信)

2018年3月17日,农历二月初一,珠海普陀寺隆重启建首届21天华严法会。法会礼请普陀寺首座代监院悟和法师主法,带领广大善信居士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共修、共学、解悟大乘经典,业障消除智慧显,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

上午8时30分,广大善信居士齐聚普光明殿。悟和法师主法,洒净熏坛,祈请诸佛菩萨、护法龙天慈悲加持,坛场清净,法会大众善缘具足,精进行持,道业增上,智慧通达,一切有缘众生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法会上,悟和法师慈悲开示。法师告诉大家,在家佛弟子修学佛法要兼顾家庭与工作,普陀寺一直在摸索,开辟具有现时代特色又行之有效的弘法之路,广利大众。除了开设心灵驿站,居士佛学班外,尝试通过法会形式,带领大家读诵经典,众缘和合有了这次华严法会,在接下来的21天里将由法师们领众熏修,一起学习华严经。

在佛教里,如果能明了《华严经》就是得到佛的全身;若是明白《楞严经》,就是明白佛的顶;若是明白《法华经》,就是明白佛的身;但这不算完全,若能融会贯通《华严经》的道理,便将佛的全身和慧命都明白了。

《华严经》的意图与构想:阐明菩萨道,菩萨的世界,菩萨的修行。前半部以"十地品"为中心,讲述菩萨境地的发展;后半部以"入法界品"为中心,讲述菩萨修行的具体过程。说法的地点是“七处八会”,俨然规模庞大的宇宙歌剧。释尊一直沉默,说法者是菩萨。讲"十信"的是贤首菩萨,而讲"十地"者为金刚藏菩萨。最具代表性的是三圣:教主卢舍那佛、文殊菩萨、普贤菩萨。

文殊师利菩萨开示修行之路,善财童子五十三参,参到普贤菩萨处,最后给以开示,普贤菩萨带领四十一位菩萨一起发愿回向往生西方极乐净土。整部《华严经》就是菩萨修行的过程。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