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终切记!若不念佛死后还会轮回六道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恳切劝慰病人,务必放下一切,一心念佛。如果有应该交代的事情,应当让他马上交代,交代完毕后就置之度外。

切劝病人,放下一切,一心念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 摄影:寂戒法师)

切劝病人,放下一切,一心念佛。如有应交代事,速令交代,交代后便置之度外,即作我今将随佛往生佛国,世间所有富乐眷属种种尘境皆为障碍,致受祸害,以故不应生一念系恋之心。须知自己一念真性本无有死,所言死者,乃舍此身而又受别种之身耳。若不念佛,则随善恶业力,复受生于善恶道中。——《印光法师文钞》

【注释】恳切劝慰病人,务必放下一切,一心念佛。如果有应该交代的事情,应当让他马上交代,交代完毕后就置之度外,心里只这样想:我现在就要跟随佛往生佛国,世间所有富贵、快乐、眷属,尘世种种事情,都是我修行悟道的障碍,都会给我带来祸害,所以不应该生一丝一毫系恋之心。要知道自己这一念真性本来没有生死,所说‘死’者,是指舍弃这个身体,进而又受其他身体而已。如果不能诚心念佛,就会随着善恶业力,再去善道恶道之中受生。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