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当代佛门耆宿全乘长老圆寂纪念日

2018年3月10日 当代佛门耆宿全乘长老圆寂纪念日

2018年3月10日,南京金粟庵、鹫峰寺退居方丈全乘长老圆寂纪念日。

全乘长老一生秉性淳厚、老实修行,投身佛门以来,风风雨雨数十年,无视顺逆、不惊荣辱、素食独身、严护戒体,座下皈依信众数万人,弘法足迹遍及诸方。曾任南京市佛教协会顾问、东台接引禅院方丈。

全乘长老,1923年6月24日生于江苏大丰市茅家舍。1931年冬,幼年即萌发出尘之志,遂依大丰市接引庵春霞老和尚座下披剃。三年后,依止复兴庵能安老和尚,学习大乘经典、教仪教规,深得法益。1942年春,19岁,于宝华山礼妙柔老和尚受其足戒。圆具后,往南京古林寺参学,就读于古林佛学院,从学愚和尚、志晴律师等尊宿,学修律藏、精研毗尼。1946年春,读于天宁佛学院。在天宁求学期间,亲近志敏和尚、戒德法师等诸位大德,与现在美国浩霖老和尚、台湾真华老和尚同窗共读。1947年冬,住锡南京金粟律院(又称金粟庵),领众熏修。

全乘长老晚年诵经念佛,并书写佛言祖语、吉庆句章,广施檀众。于2017年3月10日下午17时48分安详示寂。世寿95岁,僧腊86年,戒腊75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