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六道中轮回中 到底有没有“我”?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这个我永远有,这个我就是自性,自性不管是五道还是六道,人道还是天道,都在呢。现在我们的识,一岁孩子的识和一百岁人的识一样。

在轮回中到底有没有“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尊驰)

编者按:讲到轮回,有人也许会嗤之以鼻,认为二十一世纪科技进步的时代,谈什么落伍迂腐的因果轮回问题。但世间一切的现象都离开不了轮回循环的道理,宇宙物理的运转是轮回,善恶六道的受生是轮回,人生生死的变异也是轮回。那么在六道中轮回中到底是有“我”还是并没有这样一个“我”?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开示到:

这个我永远有,这个我就是自性,自性不管是五道还是六道,人道还是天道,都在呢。现在我们的识,一岁孩子的识和一百岁人的识一样,这个识是不老的,永远在,只不过“我的”没了,“我的”岁数没了。一切都会随生死流逝,和水一样,水永远是水,现在的水不是过去的水,这点水不是那点水。这个我永远在,“我的”没了。轮回到底是什么?就跟水一样,现在的水不是过去的水,可是水永远是水。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