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水果“吃死”癌细胞 便宜又好吃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八种水果“吃死”癌细胞 便宜又好吃

真正能抗癌的水果有哪些?实际上,它们就藏在我们身边,十分普通平常。现在,我们就为您仔细梳理一番。

1,草莓。

草莓的抗癌防癌效果,在各类水果中堪称翘楚。这主要得益于新鲜草莓里所含的鞣酸物质。鞣酸物质在体内可以产生抗毒作用,对于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是有好处的。草莓所含的草莓胺和鞣花酸两种物质,可以遏制肿瘤的生长。草莓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则能清除氧自由基,保护正常细胞。草莓所含的果胶和鞣酸,可以在人体内吸附致癌的化学物质。总而言之,草莓作为防癌抗癌的第一水果,是名副其实的。

2,猕猴桃。

猕猴桃的防癌抗癌效果,首先得益于其所含的维生素C。猕猴桃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对防止细胞的癌变十分重要。猕猴桃还含有某种特殊物质,可以杀灭口腔癌细胞。猕猴桃还能阻断人体内致癌的亚硝胺物质的生成。所以,猕猴桃是天然的防癌食物。

3,苹果。

如果想预防大肠癌,最简单的办法之一,就是每天吃一个苹果。苹果中的纤维素可以预防肠癌,主要途径就是将粪便在大肠内停留的时间大大缩短,让致癌物浓度降低。苹果所含的大量果胶还有助于将某种致癌物排出体外。苹果皮里面所含的类黄酮,对降低直肠癌风险特别有益。所以,吃苹果防癌,最好不要削皮。

4,柑橘类水果,比如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等。

这类水果一般都富含大量的生物类黄酮。该物质可以增强人体皮肤、肺、肠道、肝脏中某些酶类物质的活性,这就可以帮助脂溶性的致癌物,转化为水溶性的。如此,它们就变得不易被吸收,可以更多地被排出体外。柑橘类水果中的橙子,含有β-玉米黄素,防癌效果很好。而且,越是甜的橙子,β-玉米黄素的含量就越高。总而言之,经常吃柑橘类水果的人,患胰腺癌、口腔癌、胃肠癌的可能会减少很多。

5,梨。

梨能抗癌防癌,得益于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奇妙的是,研究发现,如果梨汁被加热了,会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多酚。实验反复证明,该物质是可以防癌的。所以,多吃一点梨很有好处。

6,葡萄。

要想靠吃葡萄抗癌防癌,首先要吃葡萄皮。因为葡萄皮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另外,葡萄可以抑制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7,石榴。

石榴的防癌效果,也得益于它的抗氧化功能。在水果的世界里,石榴有“抗氧化之王”的美誉。研究发现,它所含的多酚、花青素、鞣花酸、异黄酮抗氧化物等等,都是可以起到防癌作用的。尤其是多酚物质,可以有效抗前列腺癌。

8,西瓜。

西瓜榜上有名,得益于它所含有的大量的谷胱甘肽。它可以显著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西瓜还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抗癌氧化剂番茄红素。西瓜所含的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也是身体防癌的必要物质。可以说,吃西瓜,对于防控癌症很有帮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