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市莲宗寺举行“斋天科仪”十方大众祈福纳祥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凌晨4时,天津市莲宗寺隆重举行《斋天科仪》,为十方大众祈福纳祥。法会礼请莲宗寺住持上圣下慧法师登坛主法,两序大众虔诚顶礼,施设净食,供养二十四诸天及其随从。大供天从

天津莲宗寺举行殊胜的《斋天科仪》(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道场清净庄严(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二十四天众供位(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种种美味供养诸天(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种种香华散洒诸方(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法会礼请莲宗寺住持上圣下慧法师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香花迎香花请(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大众虔诚祈祷,恭请诸天(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信众随师同唱,诸天功德(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法师带领诸大德檀越一起,将饮食果酥等施撒于四面八方,让诸天神灵都来受食。至此,斋天功德圆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法会功德回向,祈愿诸圣广化众生,救度群品,显威神力,成就众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果朝)

2018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凌晨4时,天津市莲宗寺隆重举行《斋天科仪》,为十方大众祈福纳祥。法会礼请莲宗寺住持上圣下慧法师登坛主法,两序大众虔诚顶礼,施设净食,供养二十四诸天及其随从。大供天从凌晨4点至6点圆满结束。法会如法中律,庄严肃静,与会大众俱沾法喜。

斋天共设三坛:第一坛为主坛;第二坛为迎请诸天而设;第三坛为斋请诸天而设。坛桌上摆了二十四套丰盛的全素斋饭,供养诸天众神。

莲宗寺两序大众在圣慧法师引领下,迎请诸天众,至诚礼拜。祈愿:佛法昌盛、正法永住;十方三宝、护世诸天为世间消弥灾难,给人类带来和谐与安宁;护佑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斋天”不单纯是为民祈福的一种仪式,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启示我们每个人都要时时观照当下的起心动念、行住坐卧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如是则福报不求自来。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