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连江宝林禅寺2018年祈福斋天活动圆满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宝林禅寺戊戌年“供佛斋天”祈福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8000多名信众参加法会。千年古刹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率领四众弟子祈

福建连江宝林禅寺举行2018年三大语系的祈福斋天活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福建连江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福建连江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正月初九是帝释天尊圣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斋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斋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斋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斋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宝林禅寺戊戌年“供佛斋天”祈福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8000多名信众参加法会。

千年古刹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率领四众弟子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法长存,正法久住;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悟演法师为大众开示:“炮竹声声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春,吉日吉时吉星照,有情众生登彼岸。仰赖国家昌盛,仰赖佛陀慈悲,众生蒙福得庇佑,五福临门到家庭。全体起立,播放《国歌》,祈愿国基巩固,治道瑕昌。接着播放《三宝歌》,国家兴,佛法隆,众生才能得闻佛法,古人云:“法不孤起,仗境而生。”学佛做人当得铭记三宝恩德无量无边,三宝恩德泽福苍生。宝林文化仰赖三宝加庇,众生扶持抬爱,才有今日的宝林文化,一草一木皆是禅,一言一行显真谛,法事方便结善缘,成就菩提三摩地。播放《宝林寺歌》。”

正月初九是帝释天尊圣诞。斋天仪式中,悟演法师等三位主法,拈香、净坛,引领善信们,虔诚恭敬,礼拜唱赞。至心迎请三宝光降斋筵,不违本誓,哀悯纳受供养。斋天是隋代天台宗智者大师依《金光明经》制定《金光明仟法》时开始的。诸天归命佛陀、护佑正法、积善行德。一一于佛前发菩提心,并亲承如来法敕,常佑护受持、读诵、书写金光明经者。因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于是世人营建供佛斋天法会,诵经礼忏,施设净食,在殊胜的梵呗唱诵中,顶礼十方法界一切诸佛菩萨,恭敬地迎请三宝及诸天圣众用斋,并将功德回向法界,祈愿一切吉祥圆满。

祈福斋天活动圆满后,宝林禅寺常住将供品与大众结缘,把“福”带回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圆满,如意安康!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