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海法师:不敢相信!极乐世界都是清一色的童男子


来源:凤凰网佛教

现在年轻人更多遭受情感方面,爱别离,怨憎会,不能够如意,或者物质上看见别人与生俱来,你追不到等等都是苦楚。

中国佛学院宏海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人问西方极乐世界有什么可极乐的事情?

宏海法师说:当时释迦牟尼佛传达给我们的讯息就是八个字,在《阿弥陀佛经》里面说:无有众苦,但受诸乐。

从这个世界情形来反观一下,像经典里面常说到生老病死,一个人出生的过程很痛苦,生下来就是迈向死亡的决定性的方向,这个过程慢慢变老也是无可奈何,随时可能生病,遭遇不测,或者今生无常。现在年轻人更多遭受情感方面,爱别离,怨憎会,不能够如意,或者物质上看见别人与生俱来,你追不到等等都是苦楚。

网友会觉得说相对于极乐就能解决这些问题,确确实实如此,他不会死亡,从来不会生病,都是清一色的紫磨真金色,都是童男子相,也不会衰老,如果我们仅仅停滞在相对苦乐之乐上就太局限了。

但凡你追求乐,说明你害怕苦,但凡你想脱离苦,说明苦已经存在了。极乐世界这种乐,是一种完全超越了苦乐对待的这种乐。

如果想从形象上去做一个实验的话,我也可以分享给大家。比如极乐世界的水,就是用水元素,一个极乐世界的往生者面对水元素时,它的功德能向你显现出来怎样的一种超然。七宝池里面叫做八功德水,你想让它到你的脚踝就到脚踝,想让它到你的膝盖就到膝盖,想让它到腰就到腰,想让它到脖子就到脖子。如果你想让它灌顶冲一下就冲,然后你说:好了,够了,它自然而然就退掉了。就这么让人不可思议,不敢相信。但这才叫真正的功德。为什么?因为所有的往生者心念中的能量,并非像我们凡夫一样,只开发了一点点,百分之十到二十,他能百分之百地全体开发出来,用念头的力量,可以变换成真实的场景。这才叫真正的自在,随心所欲。

如果要深入地了解,推荐大家读一下净土的三部经典,《佛说阿弥陀佛经》、《佛说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