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雷音寺新年举行五路财神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来源:凤凰网佛教

2月20日(正月初五)上午九时三十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民俗说破五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为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祈福求吉祥的良好愿望,在护法居士的鼎力护持下,根据佛经记载五方财神护法应化事迹,按照造像仪规

敦煌雷音寺新年隆重举行五路财神菩萨圣像开光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月20日(正月初五)上午九时三十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民俗说破五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为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祈福求吉祥的良好愿望,在护法居士的鼎力护持下,根据佛经记载五方财神护法应化事迹,按照造像仪规,如法如律敬造五路财神,并于近期请回寺内。敦煌雷音寺隆重举行五路财神菩萨圣像开光法会,法会由雷音寺方丈道证大和尚主法。四方佛子,十方善信,齐聚雷音寺,共同见证了这一殊胜时刻。五路财聚,八方神佑。同时依信众的愿望,还有108尊小财神像也一起开光,方便信众供养。值此吉日良辰,见圣像以增福慧,同沾法喜,共浴佛恩。共同见证五路财神圣像开光仪式。

开光法会礼请雷音寺方丈道证大和尚上香说法,洒净祈福。开光仪式上,仪轨依次分“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三个步骤,喻以佛法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开发其内的智慧,进而遵从佛教道理,化世导俗,去除烦恼,建设和谐。大众无限欢喜,整个开光法会现场清净庄严,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雷音寺五路财神菩萨圣像开光法会功德圆满。仪式结束后,道证大和尚还给信众发了祈福袋。千余名信众,拈香瞻礼,共沐财波。众善信法喜充满,纷纷作礼而去。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