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要小心!4种蔬菜常吃会“激活”癌细胞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千万要小心!4种蔬菜常吃会“激活”癌细胞

除了这种熏制食品,还有下面4种蔬菜也要少吃,小心致癌!

一、蕨菜

蕨菜是传统野菜的代表,被誉为“山菜之王”,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吃起来非常爽口,有营养,但也被认为癌症原凶。因为其中含有一种叫“原蕨苷”的致癌成分,牛羊食用过量会导致死亡,而且烹煮不当或人长期吃蕨菜,胃癌、食道癌、乳腺癌等的发病率容易提高。

二、折耳根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是一种在南方很常见的蔬菜,因为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使得大家对它又爱又恨。中医还认为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抗炎作用,将其广泛入药。但是,折耳根含有马兜铃内酰胺,是马兜铃酸的一种代谢产物,能造成肾脏细胞的损伤,早在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就下了通告,认为短期大剂量服用或长期间断或持续小剂量服用可引起马兜铃酸肾病,病理表现为寡细胞性肾间质纤维化,吃的越多、肾功能损害越大。

三、无根豆芽

有的豆芽(特别是黄豆芽)在生产过程中除大量使用无根剂、防腐剂、增粗剂(粉)等化学原料外,还用上了漂白粉、保鲜粉等有毒化工原料。如果长期食用危及健康,并且可能导致消费者身体细胞癌变。

四、腌制食品

常吃腌制品,患胃癌风险增多4-5倍

专业人士表示,引发胃癌的因素很复杂,但高盐饮食和长期吃腌制品是主要的两大危险因素。调查说明,常吃腌制食品的人得胃癌的概率比通常人高出4到5倍。

常吃腌制品能够增加患胃癌的概率,主要是因为腌制品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比较高。

胃黏膜是重要的护理膜,虽然胃黏膜上皮细胞有特别强的修复功能,36小时就能重生一次,但如果其受到反复的刺激、损伤,就会出现溃疡。亚硝酸盐在胃酸作用下会转化成亚硝胺,当溃疡遇上这种致癌物,患癌概率会大大增加。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食物也很容易诱发癌症:

霉变的谷物,很多家庭喜欢囤积很多的谷物,但是在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发生霉变,被黄曲霉感染,产生致病的黄曲霉毒素,容易诱发肝癌。

保存不当的食用油,高油脂的食品很容易含有黄曲霉菌或者是促进黄曲霉菌的生长,容易分泌出现黄曲霉毒素。家庭食用油,尤其是开封过后保存了一个夏季的食用油,在瓶口、瓶壁上极容易出现霉变物质,这会大大增加了黄曲霉毒素出现的风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