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民族歌舞亮相佛光山 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来源:凤凰网佛教

新春期观赏舞剧的人潮络绎不绝,云南民族多元丰富的民族舞蹈与歌声传唱,展现特有文化风格,让现场的群众鼓掌叫好。

佛陀纪念馆新春期间,推出“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活动,以灯光造影,再搭配光彩夺目独特。(图片来源:人间社提供)

演出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带给民众不同凡响的艺术。(图片来源:人间社提供)

“孔雀”是云南省少数民族吉祥、平安的象征,舞蹈中,他们会捧着象征幸福、欢喜的宝珠,将祝福送给观众。(图片来源:人间社提供)

演出现场(图片来源:人间社提供)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从2月16日起,馆方邀请大陆著名的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展演“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新春期观赏舞剧的人潮络绎不绝,云南民族多元丰富的民族舞蹈与歌声传唱,展现特有文化风格,让现场的群众鼓掌叫好。

来自云南数十位舞艺精湛的舞者,通过云南少数民族佤族《云海中的阿佤》、傣族《红鱼》与《孔雀》、藏族《香格里拉》民族舞蹈、男女高音二重唱《云南美》及民乐演奏《七个隆咚锵》等节目表演,与观众同欢。

佤族舞蹈《云海中的阿佤》表演,高震鼓声,阵阵响起,立刻吸引所有观众的目光,穿着云南佤族服饰的姑娘,甩发舞动着身躯,时而俏丽,时而恬静。《云南美》由男高音李军、女高音杨洋二重唱,两人的歌声嘹亮,响彻云霄,从歌声中呈显云南的山明水秀。女高音散发优美的歌声,男高音粗旷豪迈的歌声,双人合音,宛如人间的天籁,令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

接着,云南少数民族舞蹈《祝福》、傣族舞蹈《红鱼》,及4位女高音合唱《蝴蝶纷飞》与《阿里山的姑娘》。当台湾民众熟悉的音乐一响起,观众打着节拍子跟着和声“正月初一头一天,家家户户过新年…,七个隆咚锵咚锵,炮竹响连天。”当徐卓亭的民乐演奏响起,顿时新年的气氛热闹起来。尤其是藏族舞蹈《香格里拉》,男藏胞与女藏胞相互尬舞的画面,更展现柔美与力道。傣族舞蹈《孔雀》表演,在傣族人心中象征“神龙”的孔雀,代表吉祥、幸福与欢喜,新春表演,象征为所有来馆的民众祈福。

云南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书记罗正华表示:这次到台湾表演的节目,都是云南民族中最经典的节目。民族舞蹈的服装,从编篡的书籍中整理出云南各个民族的特色,以少数民族的生活元素,来展现云南的文化特色。如佤族舞蹈、傣族舞蹈《孔雀》,就是传统民族服饰中,加入了现代的元素,提升炫丽的舞台表演效果。

此次饰演男孔雀的杨磊指出:“孔雀”是云南省少数民族吉祥、平安的象征,舞蹈中,他们会捧着象征幸福、欢喜的宝珠,将祝福送给观众。他还透露,此次团队准备了非常丰富的节目,涵盖了许多云南代表性的民族,2月28日将有完整版的演出。

屏东吴小姐,跟着母亲走春佛馆,看云南表演让她惊奇不已!整个佛馆就像一个歌剧院,所有演出者与声光都是一流。尤其她对傣族的舞蹈《孔雀》开屏印象更是深刻难忘。缅甸华侨陈金霞坐在成佛大道上,开心地哼唱“正月初一头一天…。”她提到:“来到佛馆,感受到小时候过年的欢乐,真好!”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