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年初一鸿山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 数千信众参加


来源:凤凰网佛教

戊戌年春节的第一天,厦门鸿山寺迎来数千名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信众。鸿山寺举行迎新春消灾祈福法会,为新年祈福求平安。

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赠予前来拜年的信众新春贺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大年初一,前来鸿山寺拜年的人络绎不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恭逢弥勒菩萨圣诞,住持法云法师率领大众普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鸿山寺监院庚心法师为消灾祈福法会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广大信众跟随法师们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慧德福建厦门讯:2018年2月16日,戊戌年春节的第一天,厦门鸿山寺迎来数千名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信众。鸿山寺举行迎新春消灾祈福法会,住持法云法师领僧俗二众普供,拜《药师忏》,为新年祈福求平安。

春节,除了走亲访友外,许多市民习惯到寺院拜年。大年初一清早,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接待了好几波信众,其中许多家庭老少三代、四代一同前来拜年。法云法师将印有自己墨宝的挂轴赠予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家家户户欢喜自在。

上午10时30分,在普供结束后,鸿山寺两序大众在大雄宝殿拜《药师忏》。监院庚心法师主法,100多位信众跟随法师们诵经,拜忏,礼佛,虔诚祈愿三宝加被,全年吉祥安康。

与往年一样,鸿山寺迎新春消灾祈福法会为期15天,从正月初一到十二拜《药师忏》,十三至十五拜《三千佛洪名宝忏》。此外,初九上午还将在三楼鸿山讲堂举行大供天仪式(俗称“拜天公”);十五元宵之夜,还将举行大型的传灯祈福活动。而且这些活动都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春节长假,不妨带上家人到寺院走走,品茗吃斋,烧香祈福,体验传承千年的中国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