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僧支招:春节怎样“回应”七大姑八大姨?


来源:凤凰网佛教

每次过年,家里面的七大姑八大姨,会问很多问题: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娃?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资料图)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师父来了》

有人问佛慧法师:春节回家如何面对七大姑八大姨?

佛慧法师:其实你跟你的“七大姑八大姨”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三年一代沟,你们之间有多少个代沟?

我有一个好建议。你首先不要有敌意,不妨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他们:我希望多少岁做什么事情?做成什么事?

告诉他们并不是要获得他们的认可,而是告诉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自己努力的过程,让自己在这个时代具有存在意义和能力,乃至地位和事业。

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充耳不闻。如果选择这样的方式,只会激怒他们。这在过年的时候,就不太适用了。

有一个好的沟通,才会让这个年,过的开心一点。

法师简介:佛慧法师,现任广东佛学院讲师、广州光孝寺知客。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