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2月12日 中佛协第三次全国代表会议召开纪念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1962年2月12日至2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区、各民族、分属于各个教派的248名代表,受了全国各地区、各民族、各教派佛教徒的委托,出席会议。

1962年2月12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喜饶嘉措大师致开幕词。(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62年2月12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与会代表在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开幕法会。图为喜饶嘉措大师、能海法师、嘉木样活佛等在法会上诵经。(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会议小组讨论。(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62年2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会议闭幕。(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62年2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会议举行闭幕法会。会长喜饶嘉措大师,副会长阿旺嘉措、嘉木样、松榴.阿戛牟尼等在法会上诵经。(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62年2月28日,中共中央统战部李维汉部长接见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和少数民族代表。(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62年2月12日至2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区、各民族、分属于各个教派的248名代表,受了全国各地区、各民族、各教派佛教徒的委托,出席会议。在会议期间,听取了时任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张执一作关于国内外形势问题的报告,时任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萧贤法作关于宗教政策的报告。时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朴初居士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经过认真热烈的讨论,会议一致表示拥护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张执一、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萧贤法的报告,同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中代表们总结了几年来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任务,并通过了决议。号召全国各地区、各宗派的佛教徒,要“报国土恩,报众生恩”,要为祖国、为人类、为佛教事业而勇猛前进。

会议礼请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应慈法师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选举喜饶嘉措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阿旺嘉措、噶丹赤巴•土登贡噶、赵朴初、能海上师、松榴•阿戛牟尼、噶拉藏、巨赞法师、周叔迦、伍古腊、嘉木样当选为副会长,赵朴初兼秘书长。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