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击台湾地震灾区:两百慈济志工随物资赴花莲救灾


来源:凤凰网佛教

花莲强震后各方捐助灾区,各区慈济志工不断驰援提供物资,台湾北区慈济志工于2018年2月9日动员约200人,一人至少带着1箱物资前往花莲爱接力。海外五大洲慈济志工也主动发起为台湾花莲强震募心募款,包含曾

 

慈济志工搬运救灾物资(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志工随物资赴花莲救灾(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志工为灾区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花莲强震后各方捐助灾区,各区慈济志工不断驰援提供物资,台湾北区慈济志工于2018年2月9日动员约200人,一人至少带着1箱物资前往花莲爱接力。海外五大洲慈济志工也主动发起为台湾花莲强震募心募款,包含曾因强震受台湾慈济帮忙的土耳其、日本、尼泊尔、墨西哥等,也有贫穷国家南非。各方爱心不断,无论是姜、睡袋,还有知名手摇饮“日出茶太”捐赠市值百万的冲泡式奶茶包,都是为了提供给受灾乡亲与救灾人员最实时的温暖。

慈济截至2月8日晚上22点统计,共出动志工超过1200人,除了各区调度物资人力,主要是花莲地区慈济志工,当中有许多家里有受损,仍第一时间穿上蓝天白云慈济制服前往灾区,一夜未眠煮热食、送物资、安心关怀、到殡仪馆助念等,只为给受灾乡亲及第一线救灾人员坚实的后盾,2月8日在静思精舍,每年为慈济照顾户的冬令发放也如期举办。

搜救人员抢时间不愿放弃,2月8日晚上慈济志工于前进指挥中心启动“深夜食堂”,在寒夜中提供给搜救工作人员现煮担仔面,由静思精舍法师用蔬菜熬煮的汤头,上百碗美味的汤面,热腾腾地送给还无法阖眼的搜救工作人员,包含军警消、各方搜救队、县府、以及记者的手中,在寒风细雨中,暖呼呼的担仔面,让救灾人员暖胃更暖心!

慈济志工爱接力,2月9日一早近200位北区慈济志工搭乘台铁410车次,一人带着1或2箱物资,抵达花莲车站后立即到花莲静思堂的防灾协调中心,进行后续关怀重点。为加强安置中心环境卫生,北区慈济志工配合花莲县卫生局消毒作业,预计于13:30带着清洁工具前往中华小学协助清洁。

慈济志工将进行安心关怀,静思精舍与慈济基金会紧急调度安心祝福礼,内含方便冲泡的香积饭、五谷粉、冲泡式奶茶、可当饼干又可冲泡的净斯鼓粮,以及言简意赅的静思语。

其中,冲泡式奶茶为知名手摇饮品牌“日出茶太”主动捐赠400箱市值约百万,透过慈济提供给寒冷中的受灾乡亲与救灾人员,盼让他们在寒冷中实时便利喝杯热奶茶,御寒暖心,共同挺过灾害,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