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系广州老人院:大佛寺新春慰问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佛教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明兰法师广东讯: 2018年2月7日,广州市大佛寺常住法师带队前往广州市老人院进行春节慰问,大佛寺弘法部部长明兰法师、义工部主管如丛法师、客堂堂主如见法师、念佛堂堂主如量法师、办公室代

原广州市老人院院长洪佩贤女士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晓见居士)

明兰法师代表耀智大和尚和大佛寺常住法师作慰问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晓见居士)

大佛寺法师带领义工为老人院的老人祈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晓见居士)

大佛寺法师为老人院的老人念诵《心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晓见居士)

大佛寺法师带头为老人院的老人派发春节慰问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晓见居士)

大佛寺法师及义工与老人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晓见居士)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晓见居士)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明兰法师广东讯: 2018年2月7日,广州市大佛寺常住法师带队前往广州市老人院进行春节慰问,大佛寺弘法部部长明兰法师、义工部主管如丛法师、客堂堂主如见法师、念佛堂堂主如量法师、办公室代表、青年读书会代表、念佛堂莲友代表及义工代表参与慰问活动。

活动于下午2时开始,首先是原广州市老人院院长洪佩贤女士致辞,对大佛寺僧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大佛寺明兰法师代表耀智大和尚和大佛寺常住法师慰问大家,法师用一首诗开启了发言:“养气宽心不知年,花开花落总欣然。淡泊宁静三分喜,八十九十也少年。”并讲了“四个希望”:一、大和尚希望大家,福慧增长、身心康泰、六时吉祥、越来越好。二、希望老人们2018年新年身心健康更上层楼。三、希望老人们在信仰的关照下、佛菩萨的加持下安度晚年。四、希望老人们在身体上要锻炼,在心灵上有信仰、在饮食上要合理、在养生上要科学、在生涯上要规划。

法师发言之后,大佛寺法师们为老人院的老人祈愿,祈愿老人们:年复一年无量寿,月又一月弥陀光,时时处处琉璃境,分分秒秒般若花,日日夜夜观自在,时时刻刻妙吉祥!并有法师念诵《心经》,义工队念诵《大悲咒》和献唱大佛寺寺歌《大佛春秋》。在清净祥和的梵呗声中,在场的所有人感到法喜充满,身心自在,安住当下。

最后,大佛寺法师们带头为老人院的老人派发春节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希望老人记住: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身也舒坦,心也舒坦;早晚操劳勤锻炼,忙也乐观,闲也乐观;心宽体健养天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在温暖的氛围中集体合影结束了本次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