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致癌食物黑名单!再美味也别吃了(图)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最新致癌食物黑名单!再美味也别吃了(图)

近年来,我们的饮食越来越好,而癌症发生率却越来越高。

下面这二种菜常吃,有利于防癌抗癌:

西兰花可能最显着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成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西红柿、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挠有关细胞的推陈出新,从而停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进程,下降癌症细胞的发生。

其实,癌症就在我们身边,很多时候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拉近我们和癌症之间的距离,为了让自己远离癌症,尽量减少自己和癌症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尽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日常致癌食物黑名单

腌制食品: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X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X胺。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烧烤食物: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熏制食品: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霉变物质: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反复烧开的水: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