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大佛寺腊八施粥祈福 千名大众共沾法喜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吉日。正是由于佛陀的悟道,后人才有幸听闻佛法。为广种无量之福田,普植甚深之善根,在这龙天欢喜的日子里,广州市大佛寺为大众新年祈福举行了腊八施粥、千佛宝忏一昶日和传三皈五戒法务活动,近千名大众共沾法喜。

巍金像绽放毫光,妙相具足尽摄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大佛寺普设腊八粥,施供十方。(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大众认为,能吃上大佛寺的腊八粥是新年福气的瑞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欢喜自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父子共享大佛寺腊八吉祥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感恩义工菩萨辛勤付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上午8时,《千佛宝忏》殊胜开坛,耀智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拈香礼佛,加持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带领信众拈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主法,带领信众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僧俗大众恭对佛前,虔诚礼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带领常住法师,在金碧辉煌的毗卢殿为信众授三皈五戒。(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放生仪式在弘法大楼前举行,场面殊胜,法喜洋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法会圆满结坛,回向殊胜功德,祈愿如意吉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凤凰佛教通讯员李国坚广州讯:结缘腊八降吉祥,祈福拜忏传三皈。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吉日。正是由于佛陀的悟道,后人才有幸听闻佛法。为广种无量之福田,普植甚深之善根,在这龙天欢喜的日子里,广州市大佛寺为大众新年祈福举行了腊八施粥、千佛宝忏一昶日和传三皈五戒法务活动,近千名大众共沾法喜。

纪念佛成道,结缘腊八粥。在腊八节食腊八粥,有感恩、惜缘等寓意。《敕修百丈清规》记载:“腊月八日,恭遇本师释迦如来大和尚成道之辰,率比丘众,严备香、花、灯、烛、茶、果、珍馐,以伸供养。”当年佛陀接受牧羊女奉献的乳縻而恢复体力,开悟成佛。腊八粥是大众与佛教在这阎浮世界结下的殊胜佛缘。大佛寺耀智大和尚于今日早上普设腊八粥,施供十方,是感众生恩的体现。早上7时,天还蒙蒙亮,前来大佛寺吃粥纳福的信众已经排起了长龙。喝佛粥,品真味,大众认为,能吃上大佛寺的腊八粥是新年福气的瑞兆。

巍金像绽放毫光,妙相具足尽摄受。大雄宝殿金光闪闪的三尊大佛也能加持大家,为新年带来吉祥。上午8时开始,僧俗二众在耀智大和尚的带领下,于大雄宝殿虔诚礼拜《千佛宝忏》,祈请三界导师本师释迦牟尼佛光降坛场,慈悲摄授社会和谐平安,信众六时吉祥,心想事成!承此法会共修功德,祈愿本师慈悲护念,令诸善信消灾免难、家眷时幸福安康!

佛祖成道日,信众竞皈依。紧接着9时30分,耀智大和尚在弘法大楼金碧辉煌的毗卢殿内为信众传授三皈五戒,僧俗大众恭对佛前,虔诚礼忏。两个半小时后,善信成为三宝弟子。众居士倍感法喜充满,蒙受释迦佛加持法宴,悉发上品心得清净戒体,牢记大和尚教言菩提增长。

佛日增辉,法务兴隆。随后,放生仪式在弘法大楼前举行,场面殊胜,法喜洋溢!下午,僧俗大众继续在大雄宝殿拜忏《千佛宝忏》。至下午16时30分,法会圆满结坛,回向殊胜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信众吉祥安泰!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