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封大相国寺腊八现场:寒风刺骨 挡不住喝粥热情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纪念此殊胜节日并感恩佛陀无量功德,开封大相国寺如往年一样在山门外举办“腊八爱心施粥,佛恩温暖全城”的施粥活动。大相国寺

开封大相国寺在山门外举办“腊八爱心施粥,佛恩温暖全城”的施粥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图片 摄影:大相国寺)

施粥法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大相国寺)

腊八粥里熬进了佛家的大爱与慈悲(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大相国寺)

一份份热腾腾的粥,暖了大家的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大相国寺)

寒风刺骨,但依然阻挡不住市民喝福粥的热情(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大相国寺)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纪念此殊胜节日并感恩佛陀无量功德,开封大相国寺如往年一样在山门外举办“腊八爱心施粥,佛恩温暖全城”的施粥活动。

大相国寺每年腊八节,都会有很多市民前来结缘。为了让每一位前来的信众能吃上一份代表祥瑞的腊八粥,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特别交待提早做充分准备。

1月17日(腊月初一)开始就搭建好了临时熬粥棚,大米、黑米、莲子、薏仁米、黑米、红豆、核桃仁、花生、小枣、山药、莲子等,有寺院采购的、有居士供养的,腊八粥的食材堆积如山。

1月23日(腊八初七)晚,粥棚内彻夜灯火通明,法师和护法居士齐心协力,通宵达旦,将佛家的大爱与慈悲都熬进浓浓的腊八粥里。

1月24日,腊八佛节。天近启明,寒风刺骨,但依然阻挡不住广大市民的热情,一份份热腾腾的粥,一张张笑盈盈的脸,一颗颗暖融融的心,在大街小巷迅速传递,蔓延,不仅温暖了整座城市,更暖了大家的心,到处洋溢着善良和感恩的音声。

万舍万施万人缘,

饶益众生果无边。

为祈国泰民心安,

为祷风调雨顺来。

从此再无刀兵劫,

一带一路梦终圆。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