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碗佛光腊八粥 温暖送到心窝里(图)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庆祝农历12月8日佛陀成道日,佛光山亚洲各个道场纷纷送腊八粥结缘,透过一碗又一碗温度刚好的素粥,传递祝福心意和佛陀成道的法喜。宜兴大觉寺都监妙士法师表示,民众和往年一样,一早就在大觉寺排队领取腊八粥,

庆祝农历12月8日佛陀成道日,佛光山亚洲各个道场纷纷送腊八粥结缘,透过一碗又一碗温度刚好的素粥,传递祝福心意和佛陀成道的法喜。

宜兴大觉寺腊八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宜兴大觉寺都监妙士法师表示,民众和往年一样,一早就在大觉寺排队领取腊八粥,同时还首次到西渚镇、张渚镇的医院外围设立一小处送粥点。义工与民众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也露出欢喜笑容。此外,也将腊八粥送到正新国小,让全校师生一起享用,了解节气与传统饮食文化。

南京雨花精舍腊八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京雨花精舍监寺妙霖法师带领一群青年义工,把热粥送到南京小行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以及公私立机关和图书馆等处。雨花精舍今年与金陵文化书院一起合作,以粥与南京市民结缘。

北京光中文教馆前往凤凰卫视赠送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北京光中文教馆执行长慧得法师带领三好青年义工前往徐辛庄敬老院关怀,长者们在北方寒冷的冬季吃到养生又暖心的一碗粥,温暖与幸福感倍增。有青年分享,当看到长者脸上感动的目光,让他们觉得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慧得法师并偕同义工前往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凤凰卫视等地赠送腊八粥。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副馆长迟重瑞与慧得法师一行,为“凤凰网全球华人佛教”录制“法宝节”平安吉祥的祝福。

扬州鉴真图书馆腊八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扬州鉴真图书馆执行长妙圆法师则是在扬州广电大楼、报业大楼、东方医院、江都中医院,以及星云大师的扬州老家江都“万福新村”、鉴真图书馆等处都设有腊八粥结缘点。一碗粥,传达了大师对家乡的思念。

上海星云文教馆腊八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上海星云文教馆馆长满莲法师表示,此次星云文教馆有义工和三好儿童,将腊八粥送到老人院,三好儿童并带来精彩表演,男女老幼都欢喜,大家温馨互动,回响不断。刚熬完粥,户外就飘雪了,室内虽没有供暖,大家感受到的是温暖的心意。

香港佛光道场腊八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光山港澳总住持永富法师带领下,香港佛光道场于23日至24日一连二天举办“法宝节腊八粥传光明”,将腊八粥送到全港多个机构、学校和公司等处,让参与和享用腊八粥的义工和人士,传达人我之间的和谐与包容,进一步了解佛陀成道日的意义。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腊八粥惊呆南非小伙:这么大的锅 第一次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5/68A8E3C3F331E767B23DFA0D69897020DA11445D_size39_w960_h5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