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龙凤寺腊八现场: 住持海觉法师亲自为信众盛粥


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孙超重庆讯: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重庆龙凤寺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暨腊八节祈福、施粥法会。早上6:00,随着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出锅,寺院斋堂已是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三宝善信在寺

熬制腊八粥的寺院义工正忙碌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准备好的腊八粥材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寺院义工通宵达旦熬制的腊八粥终于出锅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寺院斋堂品尝腊八粥的居士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先让小菩萨尝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龙凤寺住持海觉法师亲自为各位居士盛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法会,龙凤寺住持海觉法师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龙凤寺大雄宝殿前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郭瑜)

凤凰佛教通讯员孙超重庆讯: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重庆龙凤寺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暨腊八节祈福、施粥法会。

早上6:00,随着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出锅,寺院斋堂已是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三宝善信在寺院义工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品尝佛粥。

重庆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九龙坡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凤寺住持海觉法师带领部分法师亲自为各位善信盛粥,海觉法师慈悲开示各位三宝弟寺院施的是佛粥,受者结的是佛缘,当食存五观,正念珍视。

上午10:00,腊八节暨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法会启坛,龙凤寺住持海觉法师拈香主法,率领两序大众排班至大雄宝殿释迦牟尼佛莲前,阖院梵唱赞颂,庄严佛事。

众僧侣为参信众祈福纳祥,重庆龙凤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暨腊八节祈福、施粥法会圆满!重庆龙凤寺全体僧众祈愿大众福慧圆满,平安吉祥,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释迦牟尼佛成道前,经历六年苦行,身心羸弱,幸得牧女供养乳糜粥才恢复体力,最后于腊月初八在菩提树下,夜睹明星,成等正觉。每逢腊月初八,重庆龙凤寺都会效法牧女施粥供佛,举行隆重的腊八节法会,以一碗香粥普施大众为缘起,愿令大众与三宝结法缘,成就解脱之道。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