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鸿山寺施粥500份 让市民感受腊八节的温馨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逢农历腊月初八,为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的成道纪念日,厦门鸿山寺准备了500多碗的腊八粥赠送给市民,与市民同庆佛陀成道。

鸿山寺清早便在一楼施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鸿山寺护法主动为路过的市民送上打包好的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许多老人也闻讯赶来领取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热腾腾的腊八粥成为周边人们的理想早餐。图为一位环卫工人领取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为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厨房工作人员加煮了几锅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凤凰佛教通讯员慧德厦门讯:2018年1月24日,逢农历腊月初八,为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的成道纪念日,厦门鸿山寺准备了500多碗的腊八粥赠送给市民,与市民同庆佛陀成道。

当日清晨6时,鸿山寺一楼,十几位身穿马甲的护法(志愿者)将热腾腾的腊八粥盛到环保餐盒里,打包好,等候市民前来领取。不论特地赶来或是临时路过的市民,鸿山寺护法都热情招呼,双手递上一碗腊八粥。鸿山寺还临时在一楼摆了5张桌子,方便市民用餐。

腊八节施粥,是佛教的传统。相比往年让市民随缘来寺吃粥,今年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特别交待大家做足准备,做好服务,让更多市民能够吃到腊八粥,感受佛教传统节日的氛围。厨房工作人员和护法在前一天就精选了17种粗粮,凌晨慢火熬煮,供应常住和市民食用。

鸿山寺护法们从天微亮时,就在一楼送粥给市民,直到上午8时,一共送出500多碗。一碗碗热粥,让人们消退了身上的清寒,更感受到佛教腊八节的温馨。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