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华岩寺腊八现场:十万佛粥温暖山城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凤凰佛教通讯员尹亮重庆讯: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为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并效法佛陀成道前牧女献乳糜的典故,重庆华岩寺为广大信众精心熬制腊八粥并施于大众,以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继承佛教

24日凌晨5点,很多信众不惧严寒早早来到寺院“吃粥接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6点整施粥活动正式开始,华岩寺常住及佛学院法师带领义工为信众施以福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6点整施粥活动正式开始,华岩寺常住及佛学院法师带领义工为信众施以福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每年的腊八节来到华岩寺吃粥的人都有数万人之多,今年也不例外,山门施粥点很快就排起了长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凤凰佛教通讯员尹亮重庆讯: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为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并效法佛陀成道前牧女献乳糜的典故,重庆华岩寺为广大信众精心熬制腊八粥并施于大众,以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继承佛教爱国爱教,造福社会,利益众生的传统。

24日凌晨5点,很多信众不惧严寒早早来到寺院“吃粥接福”。6点整施粥活动正式开始,华岩寺常住及佛学院法师带领义工为信众施以福粥。每年的腊八节来到华岩寺喝粥的人都有数万人之多,今年也不例外,山门施粥点很快就排起了长龙,虽然来吃粥的市民众多,但在义工的疏导下队伍秩序井然,欢声笑语。排队的信众都抱以感恩的心等待领取这份“福粥”。在施粥点,老人们对施粥的师父们说:“腊八过了就是年,华岩寺的粥能带来吉祥平安,能够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吉祥如意,每年腊八我都会来华岩寺喝上一碗香甜的福粥。”在场领到腊八粥的每一名信众都迫不及待地细细品尝,每个人的眼中都充满着幸福与喜悦。

在寺院施粥的同时,华岩寺义工将经过精心熬制的腊八佛粥装上运粥专车,一辆辆送粥车载着慈悲、真诚、爱心以及华岩寺的美好祝愿出发。华岩寺第一锅粥送给了“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义工们为每一位工人端上一碗粥并将准备好的围巾和袜子送到他们的手中,希望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工作时,能感受到来自佛门的温暖。华岩寺第二、三锅粥送到了敬老院和特殊康复中心,法师和义工将们将热乎乎的粥端到老人和病人的手中,看着他们喝下甜美的佛粥而发自内心的笑容在场的所有人都无比感动快乐。送粥队伍还将“福粥”送去了派出所、看守所、医院等部门,感恩他们奋战在一线,为社会的繁荣稳定默默付出,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也能喝上温暖的“腊八福粥”。

华岩寺腊八节施粥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熬制的腊八粥更是享誉盛名,从选材开始就精益求精。为了让本次施粥圆满,华严寺提前两周开始做准备,精心挑选了糯米、黑米、大枣、云豆、花生米、枸杞、桂圆、莲子、白果、百合、核桃仁、大米、小米等近二十种原材料,初七晚由经验丰富的常住法师指导把关,并在义工们不间断地制作下熬制而成,整个施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下午,约有10万余人来到华岩寺吃粥接福。施受皆欢喜,真情暖冬日!愿,以粥为缘,普济众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华岩寺腊八现场:十万佛粥温暖山城 http://p2.ifengimg.com/a/2018_04/1306b43e32ecc0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