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州文峰寺腊八施粥万余份 民众排队领粥讨吉利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2018年1月23日,古运河畔的文峰寺内,熬制腊八粥的炊烟早早升起,200多位义工从下午开始分班熬煮腊八粥,腊八粥香甜的味道弥漫整个寺院,配料丰富、精心熬煮的腊八粥被盛装到一个个包装盒内,等待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的义工送往扬州城的四面八方与社会大众欢喜结缘,传递爱心,释放暖意。

扬州文峰寺的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扬州文峰寺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扬州文峰寺施粥现场,民众排队领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义工在寒风中盛装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黄冕)

领取腊八粥的小朋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邵卓)

商场中等待领取腊八粥的长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邵卓)

领取腊八粥的外卖小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邵卓)

扬州时代广场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义工喂老人院行动不便的老人吃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崔建邦)

凤凰佛教通讯员邵卓江苏扬州讯:2018年1月23日,古运河畔的文峰寺内,熬制腊八粥的炊烟早早升起,200多位义工从下午开始分班熬煮腊八粥,腊八粥香甜的味道弥漫整个寺院,配料丰富、精心熬煮的腊八粥被盛装到一个个包装盒内,等待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的义工送往扬州城的四面八方与社会大众欢喜结缘,传递爱心,释放暖意。

1月24日,腊八节当天,1500份载满众人辛勤汗水与温暖祝福的腊八粥送至扬州万达广场、京华城生活广场、时代广场、宝龙广场等大型商业广场为市民免费发放,不少市民闻讯早早排起长龙等待着领取暖心腊八粥。

在腊八这个温暖的节日里,城市中的他们格外需要被关怀。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特别为爱心阳光庇护中心的37名残障儿童及老来福养老院的75位老人送去腊八粥,希望这香甜可口的腊八粥能够为他们带来冬日的温暖。一位留有中风后遗症的老人在义工一口一口耐心喂他吃腊八粥的时候,不禁流下泪水,告诉我们说他已经没有一个亲人了,非常感激文峰慈善还记得我们,义工们还能定期看望我。

隆冬季节的扬州,寒风彻骨,若能留心闻嗅,你会发现空气中弥漫的腊八粥香。

“福慧腊八粥,共结欢喜缘”是扬州文峰寺腊八粥最热情的口号,“安全第一、同愿同福”是每一年腊八粥发放最贴心的保障,为了保障腊八粥的安全有序、温馨传承,每年腊八粥,文峰寺都严把每一碗粥的安全关,挑选、浸泡、烹煮、包装、运输、发放,看似简单的流程确是每一位居士、义工尽心尽责的体现。简单的数字,浓浓的大爱,4个公益组织,2家敬老院,7个区域,上万余碗腊八粥里凝聚着法师们最虔诚的祈愿,沉淀着文峰寺最诚心的祝福,浓缩着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温情,绽放着每一位居士义工的颗颗菩提心。

值此腊八佳节,文峰寺方丈能度大和尚祈愿:“感恩佛陀!感恩十方善男信女送来食材!感恩十方义工共同兴勤的烧煮!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十方眾生和合安乐!离苦寂灭!”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扬州文峰寺施粥现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5/4127D8C2A877642B649DF6B8D601563757035C92_size44_w960_h54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