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目莲寺腊八现场:浓情福粥 温暖铜都


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寂弘法师湖北大冶讯: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感恩圆满正等正觉的佛陀,大冶目莲寺圆满举办了“浓情福粥•幸福铜都”腊

腊八粥温暖美味,驱散冬日酷寒。(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刘亮)

喝佛粥,结善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刘亮)

与广大信众结缘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刘亮)

凤凰佛教通讯员寂弘法师湖北大冶讯: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感恩圆满正等正觉的佛陀,大冶目莲寺圆满举办了“浓情福粥•幸福铜都”腊八施粥祈福活动,祈愿国家兴旺强盛,人民安康吉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感恩精神,弘扬佛教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的精神。

1月23日,来自宁波、武汉、黄冈、大冶等地的多位义工汇聚寺院,参与斋堂腊八粥准备工作。

1月24日,凌晨三点多,顾不上深冬严寒,斋堂的义工们就开始用大米、红枣、莲子、葡萄干、枸杞、核桃、桂圆等8种原料,精心熬制“目莲腊八福粥”。上午七点半,施粥组的义工们也一切准备就绪,在山门前开始施粥,三百多位信众来到寺院,把代表着佛法的八正道的目莲腊八福粥,与广大信众结缘。

施粥现场,瑞雪轻扬,寺院精心准备的腊八粥,温暖美味,驱散冬日酷寒,欢喜的笑容如春花绽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一早,大冶书协的书法家们不畏寒冷,在目莲讲堂挥毫泼墨,为前来祈福的民众们写春联。同时,  “腊八报佛恩祈福法会”也在四楼千佛殿进行中。

十一时半,目莲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感恩团年斋宴。

中午一点多,施粥组、斋堂组的义工们和师父们一起在山门集体合影,纪念佛成道日的活动也就此圆满,大家相约年三十晚再回寺院相聚。

腊八报佛恩,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感恩精神,弘扬佛教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