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扶风法门寺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纪念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法闻法师扶风法门寺讯: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法门寺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纪念法会”,近千人皈依三宝,受持五戒。为了回报和感恩

法门寺副寺圆诚法师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法师和信众一起恭诵《大乘妙法莲华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居士诵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专心恭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法师书写“福”字赠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法师书写“福”字赠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佛学院弘宣室)

凤凰佛教通讯员法闻法师扶风法门寺讯: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法门寺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纪念法会”,近千人皈依三宝,受持五戒。

为了回报和感恩信众与施主们的供养,法门寺斋堂为来寺的香客,游客布施了道场精心熬煮的腊八粥,广结善缘,共度喜庆、平安、祥和的腊八节!

下午14:00点,“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纪念法会”在法门寺法堂启坛,法门寺副寺圆诚法师拈香主法。法门寺诸师一起梵唱香赞,圆诚法师跪颂佛陀成道祈愿文。众僧侣为参信众祈福纳祥。最后,圆诚法师为今日皈依的信众传授三皈五戒。

据佛经记载,在释迦牟尼佛成道前,因为六年苦行,身心羸弱,后来接受了牧女乳糜粥供养,才恢复体力,并最终睹明星开悟,获得圆满究竟的解脱。佛教传入我国后,腊八施粥,效法牧女施粥供佛,并普度众生的习俗也流传开来。每逢腊月初八,各寺院都会举行隆重的腊八节,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并煮香粥,普施各方。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