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光孝寺腊八现场:品光孝吉祥粥 过如意平安年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凤凰佛教通讯员刘城城广州讯: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广州光孝寺为大众布施腊八粥,并举行上供法会,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晨雾缭绕,青烟袅袅。千年古刹梵宇庄严,光孝寺两序大众虔

广州光孝寺为大众布施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光教寺施粥点排队的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色香味美的光孝寺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刘城城广州讯: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广州光孝寺为大众布施腊八粥,并举行上供法会,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晨雾缭绕,青烟袅袅。千年古刹梵宇庄严,光孝寺两序大众虔诚上供,念诵佛陀圣号,祈愿本师释迦牟尼佛慈悲加持,普令一切众生福慧增长、早证菩提。

来寺院祈福的信众或手持清香,恭敬礼拜;或微笑捧花,供于佛前。大雄宝殿内传出声声佛号,呼唤着人们放下满身尘劳,返闻自性清静。

莲池旁边,信众游客们排起长队领取福寿腊八粥,职工与义工则忙碌着搬运盛装,将一碗碗清香四溢的粥递送到信众手中。男女老少们在莲池四周或坐或立,看着小鱼儿闲游,品着腊八粥清香,皆露出舒心的微笑。普愿大家食此粥已,福寿安康,菩提增长。

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释迦如来自雪山苦修下来,接受牧女乳糜供养,七日静坐目睹明星而悟道。如来所悟之道,是众生本具的佛性,我们到寺院吃腊八粥,不仅是祈福消灾,也是纪念如来苦修证道、利益众生之无上功德,更要以佛为师,发无上心、精进修行,方不负此暇满人身。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广州光孝寺腊八节施粥现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5/B81B83BEF63958A9AF91CF016B5C17AA73F2691D_size122_w1920_h108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